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武器庫發起人為「人力」粉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3]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文森、鍾立)警方11日在葵涌一個貨倉單位內檢獲大批武器及化學品,懷疑涉及旺角暴動事件,行動中共拘捕2男2女,4人經扣查後已獲准保釋,其中46歲女子須於2月中旬到警署報到,其餘3人則須於4月上旬到警署報到。儘管該組織聲稱「無黨無派」,但有「人力」成員就「鬼拍後尾忱」,承認該組織的發起人是「人力」支持者。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11日接獲線報,指葵涌打磚坪街華基工廈17樓一單位藏有大批武器,遂持法庭搜查令掩至,在單位內檢獲大批武器,包括18柄西瓜刀、生果刀、菜刀及剪刀等利刀,另有26件包括木棍、鐵通、水管、鐵錘及鐵枝等武器,並檢獲6膠桶化學品,包括硝酸鈉、辣椒液體及天拿水等,檢獲化學品如經混合,足以製成具殺傷力武器。

同時,警方亦當場發現750個口罩、24對手套、一枝仿製曲尺手槍、數部對講機等,不排除與旺角暴動事件有關,倉庫懷疑用作供應物資予暴徒。警方當日在單位內拘捕2女1男(年齡34歲至47歲),當晚再於屯門拘捕一名27歲姓唐男子,全部同涉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罪名。

在案中被捕4人分別為任職建築繪圖員34歲姓何男子、46歲姓程無業女子及47歲姓陳有機產品肥料女售貨員,及一名在屯門區被捕的27歲姓唐男子,全部同涉「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罪名。

「快咇」fb爆非「無黨派」

該個稱為「結束一桶專棄」的組織在部分「話事人」被補後,聲稱他們「無黨無派」,但「人力」活躍成員「快咇」譚得志,就在其fb承認該組織的發起人劉單尼,是「人力」的支持者。消息稱,部分被捕者過去曾涉非法集會被捕,也曾參加過由反對派政黨發起的「七一遊行」。

      責任編輯:leila
警破武器庫疑涉旺角暴亂      [2016-02-12]
武器庫發起人為「人力」粉絲      [2016-02-13]
23歲青年被控暴動罪保釋      [2016-02-13]
西貢居民齊挺周浩鼎      [2016-02-13]
鄧家彪憂選情不受關注      [2016-02-13]
香港各區工商聯助旺角商戶解難      [2016-02-13]
汽車買全保 未拉人照賠      [2016-02-13]
香港縱火潮續燃 警查與旺角暴亂關連      [2016-02-13]
亞視證實部分員工獲發12月薪金      [2016-02-13]
曾鈺成:任何原因都不應使用暴力      [201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