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曾鈺成:「官迫民反」言論者要反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3]
放大圖片

曾鈺成表示,若仍有人指旺角事件是「官迫民反」就可上街放火,社會將會「亂哂」。

【文匯網訊】據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13日,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回應旺角騷亂事件,強調無論參與人員有何原因和情緒,都不應使用暴力表達意見。另外,針對有立法會議員提議在下周三的立法會大會上就騷亂事件進行緊急質詢,曾鈺成表示會在考慮各方因素之後做出裁決。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無論是甚麼組織發動旺角的行動,從近日社會發展看到,他們得不到社會支持,他認為這並非就基本法23條立法就解決到問題。

曾鈺成反問,如果今日已經就23條立法,是否旺角事件就不會發生,或者發生後就會處理得更好。

曾鈺成又說,在過去幾年都聽到社會對政府有很多意見,但如果仍然有人指旺角事件是「官迫民反」,就可以上街「掟磚」和放火,這樣社會就會沒有秩序和「亂曬」。他希望提出「官迫民反」言論的人要認真反思,暴力行為是否真的達到改善社會的目的。

另外,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立場,並無因為旺角騷亂而有改變。特首梁振英早前說過,本屆政府並無計劃就23條立法。

      責任編輯:萊拉
港府:旺角暴動不會改變基本法23條立法立場      [2016-02-14]
武器庫發起人為「人力」粉絲      [2016-02-13]
23歲青年被控暴動罪保釋      [2016-02-13]
西貢居民齊挺周浩鼎      [2016-02-13]
鄧家彪憂選情不受關注      [2016-02-13]
香港各區工商聯助旺角商戶解難      [2016-02-13]
汽車買全保 未拉人照賠      [2016-02-13]
香港縱火潮續燃 警查與旺角暴亂關連      [2016-02-13]
亞視證實部分員工獲發12月薪金      [2016-02-13]
曾鈺成:「官迫民反」言論者要反思      [201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