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工人提「引力波」遭嘲諷:不怨主持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1]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遼寧一位下崗工人在5年前參加電視節目時提到「引力波」遭到譏諷的視頻在網上熱傳。

法制晚報記者隨後聯繫到參加節目的郭英森,他表示當時參加節目就是為找工作,對於遭譏諷一事他說不怨節目主持人張紹剛。

上周,美國宣佈人類首次直接探測到了引力波。這個消息讓整個物理學界和天文學界為之沸騰。

節目

下崗工人提「引力波」遭專家譏諷

「郭英森,55歲,遼寧人,初中學歷。」郭英森一出場,主持人張紹剛這樣介紹。

《法制晚報》記者注意到,當時電視屏幕的字幕為:「網絡紅人 諾貝爾哥(初中學歷)」

隨後,張紹剛讓其介紹一下自己的發明。

「我的發明就是幾個有實力爭奪諾貝爾物理學獎新理論與新發現,因此希望在座的各位高瞻遠矚,讓中國成為20世紀真正的創新型國家……」

張紹剛打斷郭英森並糾正:「21世紀!20世紀已經過去了。」引發現場一片大笑。

「我發明了幾個新理論,這些東西合集到一塊,就會產生新的科學,這些新科學會帶來什麼新的技術呢,未來的各種車輛都不用有車輪……」郭英森說,現科學是在「慣性系加粒子實體」,在這個運動範圍之內,物體運動的速度極小極小於光速,它的物理學叫正物理學。而在新科學當中,是「加速系+引力波+物質波」,它的速度可以極大極大地超光速。

在做進一步闡述時,郭英森被節目嘉賓方舟子打斷:「我看到他的介紹是初中學歷,我是覺得他可能連初中都沒有學好,只記住了幾種術語,就開始亂用。什麼引力波、物質波的。」

隨後,郭英森想用「數學表達式」來進一步闡述自己的「理論」。

「這是你自己發明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哪一個物理學家可以看的懂,」方再次打斷郭英森說,我們這個廟太小,他應該去拿幾個諾貝爾獎,而且他的發明發現如果能夠成立的話,我們的物理都不用學了。

直到最後,郭英森始終沒有機會對自己的「發明發現」做進一步闡述,便匆匆收場。

聲音

不少網友表示:「如今他們都欠他一個道歉。」

上述節目一播出,就飽受爭議,不少網友表示,他的理論未必靠譜,但主持人和嘉賓的不尊重讓人氣憤。

近日,隨著「引力波」成了網絡熱詞,上述節目視頻再次被網友翻出。

美國科學家本月11日宣佈探測到引力波的存在。如獲證實,將是物理學界里程碑式的重大成果。專家稱,這有助於人類揭開宇宙的各種謎團,甚至瞭解宇宙的開端和運行機制。

網友「喜歡陳大頭的菜」認為,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浪依舊往年」認為:在場的所有嘉賓包括主持人,沒有一個人有資格評論科學,居然還叫停?

「寸山河」更是表示,不被嘲笑的夢想就不是夢想,一幫文盲假設自己站在制高點,可是他們連一個別人說話的機會都不給。

網友KISS小幸運說:大家記住這個名字:郭英森!他可能是未來的中國諾貝爾獎獲得者!!頂上去!

不少網友認為:如今他們都欠他一個道歉。

對話郭英森

當時參加節目就是為找工作

法制晚報:這兩天你上電視那期節目被網友傳的事,您知道嗎?

郭英森:知道。一開始我也「蒙圈」了,後來人家給我看了我也知道怎麼回事。

今天電話太多,有點應付不過來了。有媒體採訪的,有投資者,有基金會的,也有企業老總,太多了我也記不住,他們說以後聯繫我的時候再說。

法制晚報:參加電視節目的初衷是什麼?

郭英森:我報名參加電視節目就想找工作,它(《非你莫屬》)本來就是一個找工作的節目。想找個好點的工作,掙點錢繼續研究我的發現。

法制晚報:當時參加完節目什麼心情?

郭英森:當然不太好。這事不怨張紹剛。

法制晚報:有沒有專家認可你的觀點?

郭英森:以前就有老師給我打過電話,想合作研究,(上電視節目)那時我還想著找人合作,後面我就想自己幹了。我給國防大學和科技委寫過信,他們也承認我的新發現。

法制晚報:最近美國科學家發現了「引力波」?你注意到了嗎?

郭英森:看到了。

法制晚報:這個「引力波」和你5年前上電視時提到的「引力波」有關係嗎?

郭英森:太有了。他們是用實驗證明到了引力波的存在,而我是利用引力波,把它變成一種實用的技術,造福人類。

法制晚報:美國科學家公佈發現引力波對你有沒有什麼啟發或觸動?

郭英森:這個沒有。

法制晚報:今後有什麼打算? 一直不會放棄您的研究?

郭英森:現在更不會放棄研究,接下來就是找學術機構把我的論文發出去。

      責任編輯:星空
歐洲數千工人抗議「中國傾銷」      [2016-02-17]
港高鐵撥款倘停 工人失飯碗      [2016-01-27]
朝鮮一工人氫彈試驗當天得子 為兒取名「最強國」      [2016-01-20]
科通社:欠民间科学家道歉?别扯了      [2016-02-21]
普京:俄軍需時刻準備制止挑釁行為      [2016-02-21]
央視猴年元宵晚會完整節目單曝光      [2016-02-21]
中國反擊薩德系統最有力手段曝光      [2016-02-21]
新型導彈護衛艦銅仁艦入列授旗      [2016-02-21]
「上海女孩逃離江西」為虛假內容      [2016-02-21]
「中國偉哥之父」潛逃新西蘭豪賭12億      [201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