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登記 洪秀柱呼聲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2]

【文匯網訊】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22日登記,黨員連署也進入最後收件期。黨主席參選人黃敏惠、洪秀柱、陳學聖、李新將於22日登記。據悉,黃敏惠、洪秀柱這次的連署預估皆達6萬份。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國民黨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前黨主席朱立倫上月辭職下台負責。國民黨將於下月進行黨主席補選。這屆黨主席任期雖然只到明年8月,卻是能否帶領國民黨改革重生的關鍵,外界也都在關注。

國民黨主席補選這次原有6人領表,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領表後隔天宣佈退出,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日前則以黨的團結和大局為由成為第二位退選者,剩下代理主席黃敏惠、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陳學聖、台北市議員李新4人角逐。

黃敏惠辦公室指出,黃敏惠暫定22日上午登記,目前連署狀況達6萬份,算是有達到預期目標。

洪秀柱辦公室20日表示,這次連署數字將超越「總統」初選,約有7萬多份,詳細數字還在統計中,洪秀柱暫定22日下午前往中央黨部登記。洪秀柱去年參與領表參加「總統」提名的黨內初選,繳出63377份的連署書,最後審查結果有效為35210份。

陳學聖22日上午11時登記,陳學聖受訪時表示,連署已突破2萬。

李新陣營預計上午10時30分登記,目前連署書累計有25000份,主要以台北市為主。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23日到25日為連署審查期,若有黨員重複連署候選人或未繳黨費的不合格黨員連署,都不算有效連署;審查結束後,26日選監委員會將開會確認最後結果,並對外公佈哪些人通過9600份連署門檻,成為正式的黨主席候選人。

黃洪同台 朱立倫被促表態

中國國民黨苗栗縣黨部21日舉辦「朱立倫感恩茶會」,表態參選黨主席的黃敏惠、洪秀柱都到場參加,苗栗縣長徐耀昌呼籲朱立倫表態支持誰?朱則妙答「又還沒登記」。

由於活動開始時,洪秀柱尚未到場,苗栗縣長徐耀昌致辭時當?朱立倫面前問「前主席帶著代理主席來苗栗,是否希望大家支持黃敏惠?」

徐耀昌向朱立倫喊話「把話講清楚」,期盼這次黨主席補選,黨中央能夠有效整合,不能再讓對手見縫插針;朱立倫則笑著回答「又還沒有登記」,結果話說一半,洪秀柱正好抵達會場,現場一陣尷尬笑聲。

      責任編輯:陳夢怡
國民黨主席補選形成「四搶一」局面      [2016-01-27]
洪秀柱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當第一個重建者      [2016-01-20]
洪秀柱今日或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      [2016-01-20]
黃敏惠代理國民黨主席      [2016-01-18]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登記 洪秀柱呼聲高      [2016-02-22]
民進黨立委又提廢「國父遺像」      [2016-02-22]
台版「空軍一號」內部首度曝光      [2016-02-20]
台灣「政權交接」 不排除520前「雙英會」      [2016-02-20]
台灣台東縣發生5.0級地震      [2016-02-18]
「疆獨」「藏獨」頭目入台遭拒      [201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