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吳廷覺成為緬甸下任總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5]

昂山素季和吳廷覺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3月15日報道,緬甸議會通過投票確定下一任總統人選,昂山素季的親密助手吳廷覺成為緬甸下任總統。新總統領導的政府將於4月1日正式履職。

民盟欽邦黨員亨利班提育(Henry Van Thio)和原仰光省省長吳敏瑞(Myint Swe)當選為副總統。吳廷覺曾長期擔任昂山素季的助手。

吳廷覺獲得了652個議席中的360票,確保他成為1962年來第一位緬甸民選總統。同樣來自民盟的亨利班提育(Henry Van Thio)得票第二(79票)成為第二副總統,而第一副總統由來自軍方的吳敏瑞(Myint Swe)擔任。

據此前報道,分析人士認為,對於民盟和民盟主席昂山素季來說,吳廷覺是個可靠的人選。

吳廷覺本人行事低調穩健,同時背景乾淨、毫無污點,而且得到了各方的接受。

吳廷覺現年70歲,是昂山素季的高中同學,擁有經濟學、計算機科學雙重碩士學位,早年在大學、工業部和外交部工作,1992年辭職加入民盟。

此外,吳廷覺的家庭背景也不可小覷,夫人杜素素倫是昂山素季的好友,她也是民盟中央委員會成員,現人民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吳廷覺的岳父吳倫是民盟創始人之一,而他的父親敏都溫是著名作家詩人,也是民盟元老之一。

憑借家庭關係和事業上的志同道合,吳廷覺無疑是昂山素季最信任的圈內人。可以判斷,未來他會堅決執行昂山素季和民盟高層的決定。

      責任編輯:Alina
昂山謀求出任緬總統 曾與軍方探討      [2016-02-02]
吳廷覺成為緬甸下任總統      [2016-03-15]
金正恩稱將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      [2016-03-15]
白宮:有信心特朗普不會當選      [2016-03-15]
普京下令自今日起從敘利亞撤軍      [2016-03-15]
百慕大三角之謎或解開 多個海底坑穴被發現      [2016-03-14]
土國出動戰機轟炸伊國庫爾德武裝      [2016-03-14]
歐盟發聲明稱南海應結束軍事化 中方回應      [2016-03-14]
歐俄「火星太空生物」計劃啟動      [2016-03-14]
日就中方擁有釣島海域司法權提抗議      [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