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央視曝低俗直播:女主播脫衣挑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1]

【文匯網訊】央視20日播出《揭秘低俗直播:包裝性感主播哄網友燒錢 》,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由於利益的驅使,其實不少網絡直播平台都充斥著所謂的勁爆直播,而這其中就不乏色情暴力等等低俗直播。

解說:今年1月10號晚,微博上突然出現某直播平台造娃娃的熱點話題,據截圖顯示,在斗魚直播平台中一個名為放縱不羈123的主播,竟然在直播間直播性行為,截圖顯示,該直播間當時人氣火爆,網友紛紛在彈幕上留言,之後該直播平台關閉了涉事的直播間,但是這位主播的不雅視頻已被網友拍下,並在網上傳播,事發數小時後,江蘇網警官方微博發佈消息,專門@了「斗魚直播平台」,稱:「直播造人都能堂而皇之出現在貴公司直播平台上。如果做不好內容審核,可以關停服務器整頓幾個月。」由於「斗魚直播」的註冊地為湖北武漢,江蘇網警還在微博中@了武漢網警巡查執法。

對此「斗魚直播」在官方微博發文稱:對於某主播涉及不良信息事件,平台管理員已經在第一時間將其直播封停,並立即向警方報案。

武漢市公安局宣傳部門工作人員:我們調查以後交給網信部門處理,處罰應該在網信部門。

解說:1月18日,武漢市網信辦發佈消息,稱已經約談「斗魚直播」的負責人,並要求其立即停播「戶外直播」欄目。「斗魚直播」的負責人表示,將認真吸取此次事件的深刻教訓,加強管理,確保今後絕不發生類似事件。

就在「直播不雅視頻」事件發生的一個月,2月24日斗魚直播又被網友曝出女主播在直播間換衣服,裸露隱私部位的消息。2月25日,斗魚直播官方回應,稱該事件並非直播時發生,而是直播結束之後。

3月16日晚,熊貓TV直播被網友曝出不雅視頻截圖,網友稱一位名為「熊貓第一素顏美女」在直播中突然背對鏡頭,彎腰露出隱私部位。對此,該直播平台將該直播間封號,並發佈公告稱:預計解封時間為2038年。

調查中記者發現,網絡直播平台不僅頻頻出現直播性行為、裸露、飆車的視頻,甚至還有用低俗、淫穢的語言挑逗未成年人。今年2月,某網絡直播平台一名女主播將一個9歲大的男孩拉進直播室。

網絡直播現場:你知道咱們兩個的本質區別是什麼?你沒有胸,我胸大。

解說:在長達4分鐘的直播視頻中,女主播衣著暴露,交流中不斷向這位小學生提到身材、胸部等字眼的話語。

記者發現這段直播視頻被網友錄製後進行了包裝,一些帶有挑逗性的言語被作為特效字加在了視頻上。多家網站在沒有經過任何的處理的情況下,將這段未成年人的影像肆意轉發,有的甚至還用「女主播教9歲男孩如何調戲」的標題作為噱頭,吸引網友點擊瀏覽。

主持人:那麼,原本是應當用於社交服務的網絡直播平台,色情、暴力等等這些低俗內容什麼卻頻頻出現呢?我們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解說:家住南京的小雨今年19歲,高中畢業後做起兼職模特,現在她在三個直播平台做女主播。她說網絡主播的門檻極低,只需要在網上進行簡單的註冊,便能立即開通。

小雨(網絡主播):本人拿著身份證,拍一張照片然後上傳就可以了,然後綁定銀行卡兌換禮物。

記者:對於年齡這方面有要求嗎?

小雨:年齡沒有要求,有小孩做主播的,是可以的。

解說:小雨所說的綁定銀行卡兌換禮物,指的就是通過網絡直播所獲得的收入,她告訴記者,網絡主播收入全靠網友打賞。

小雨:雖然(直播平台)它客流量非常大,但是它的主播也非常多,你可以看到它的主播密密麻麻一片,有些主播就為了去博這個禮物,博人流量的話,那麼她(他)可能就會有一些比較低俗的做法,比如說那種叫聲,或者是什麼當面換衣服,種種的。

解說:小雨告訴記者,網絡主播獲得收入通常分兩步:第一步聚集人氣,人氣越高,在平台中的排名才會越靠前,這樣也就會被觀眾越早看到;第二步就是通過和觀眾的互動獲得打賞。記者登陸了多個直播平台發現,人氣較高的主播被歸納到到紅人或者熱門的欄目,這裡的主播簡介照片往往衣著暴露,記者隨機進入了一個直播間,一位身穿低胸裝的女性正和網友互動,記者發現在這位女主播的要求下,不少網友都送出了禮物。

網絡女主播:那我脫了,這個也脫,都脫了。

解說:據記者觀察登陸這些直播平台網友不需要填寫任何註冊信息,點擊進入就可隨意觀看。

網絡女主播:性感的衣服,沒猴(禮物)了嗎?猴(禮物)不要停,猴(禮物)停了就沒有福利看了。

網絡女主播:520(禮物)是加微信,然後兩組1314(禮物)是脫外套。

網絡女主播:666(禮物)不要停寶寶們,666(禮物)不要停。

解說:據瞭解這些網絡主播口中的1314、666都是觀眾打賞禮物的簡稱,要送出這樣的禮物網友需要花費高額的費用。

網友:這個禮物在網站裡面等於說就是錢,你發給網絡主播1314(禮物)以後,(網絡主播)收到禮物以後,網站可以給(網絡主播)他們返現金的。

解說:在某直播平台記者發現,註冊的會員可通過購買不同檔次的道具和禮物,從而獲得不同的身份。會員身份等級不同,從最低的勳爵到伯爵、公爵,價格也水漲船高,開通最高級的國王首月就需要支付高達12萬元的人民幣。

李先生(某網絡主播經紀公司負責人):為什麼很多現在年輕人都願意做(網絡)主播,是也例子的,在春節前也是關係公會(經紀公司)的一個主播,短短一個月之內收入就達到一百多萬,(他)她很幸運遇到兩個土豪,就不停地給(他)她刷(禮物),一個月刷了兩百萬現金,這種例子太多了,造成了這些年輕人覺得(網絡主播)這是一個很輕鬆,不勞而獲就能獲得很大財富的一個工作。

解說:李先生是某經紀公司的負責人,他的公司與多家直播平台合作,負責簽約和包裝網絡主播。李先生告訴記者,網絡直播平台的經營模式是通過網友購買平台內的虛擬禮物而獲取收入,再按照一定的比例和網絡主播進行分成。主播獲得的禮物越多,直播平台的利潤也就越大。

李先生:買這一個國王(頭銜)就12萬,那你一個月你的維護費還得幾千塊錢。

記者:12萬元人民幣。

李先生:對,12萬元人民幣,然後主播也會勸你買的,哥哥你買個國王(頭銜)送我個國王,所謂的送就是你買完了你送給主播,主播(在)12萬里邊就能提2萬塊錢。

解說:調查中記者發現,在同一利益鏈條下,一些直播平台對於網絡主播行為的監管也就變得弱化。

某直播平台業務經理:平台不能做一些違規的動作,那違規是指什麼呢?就是相對來說的宗教傳播啊,完全就是色情啊,這些肯定是不可以的對不對,那你說你露個溝,露個大腿,那可能身材好的,那也是很大一部分玩家都喜歡的。

某直播平台區域負責人:就是她脫了,你說穿上穿上快穿上,你肯定不會幹這件事情吧,你不會給錢你也不會說穿上穿上,別脫,你就默默看著不就完了嘛,或者你就關了,你真的不愛看,但我覺得不會,有的就是求個名,我房間熱鬧我就開心,我就願意脫,脫了就有人,有的人是覺得脫了就有錢。

李先生:我們不稱之為不雅或者怎麼著,都這樣,如果你要雅了,說句糙點兒的話,一個女孩子說把自己包裹得很嚴實去做網絡主播的話會被人罵的,你是來直播來了嗎,你是干網絡主播來了嗎?你回家吧。

      責任編輯:連檣
央視3.15晚會曝光海淘兒童用品三成不合格      [2016-03-15]
央視主持張澤群闢謠稱兩會發言被歪曲      [2016-03-14]
歌手薩頂頂央視直播假唱轉話筒      [2016-02-23]
央視元宵晚會董卿改行魔術師      [2016-02-22]
央視猴年元宵晚會完整節目單曝光      [2016-02-21]
央視315晚會發佈一號熱點投訴      [2016-02-21]
習近平坐上央視主播台體驗新聞播報      [2016-02-19]
習近平密集調研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央視      [2016-02-19]
央視春晚公佈收視率 將軍與士兵居首      [2016-02-11]
央視猴年春晚今晚上演 共39個節目      [201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