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愚人榜」揭曉:許巍柯潔居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5]
     

許巍因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雞湯味太濃位列愚人榜榜首。

【文匯網訊】每年4月1日這天,是西方傳統節日「愚人節」(AprilFool'sDay或AllFools'Day),愚人節也稱萬愚節、幽默節,興起於西方19世紀,後來逐漸流行於世界各國,近年以來許多中國年輕人喜歡利用這一天來「愚弄」或者「娛樂」朋友,所以在中國「愚人節」也成為了「娛人節」。在2016年愚人節來臨之際,一份由網友評選出來的「2016中國愚人榜」也正式揭曉,許巍、柯潔、張一一、於正、甄子丹、莫言、大鵬(董成鵬)、羅振宇、遼寧男籃、王思聰等來自娛樂、體育、文化等界別的十位社會名人(團體)最終入選,引發網絡熱議。

據中國日報報道,位居2016年「中國愚人榜」10大愚人之首的是著名搖滾音樂人許巍,近日許巍和高曉松合作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徹底火了,但許多人質疑該歌過於不食人間煙火,雞湯味太濃很可能誤導年輕人盲目追求理想,從而忽視生活本身就是五味俱全的,好好工作比窮游世界更加實在。位列榜眼的是極具個性的中國職業圍棋九段柯潔,前不久在李世石和谷歌機器人的圍棋「人機大戰」時,柯潔大言不慚聲稱自己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一時在微博狂攬50萬粉絲,卻在日前的國內圍棋比賽中遭受慘敗,連8強都入圍不了,真是愚人高手。與「韓二」(韓寒)、「唐三」(唐家三少)、「郭四」(郭敬明)並稱為80後「四大才子」的內地著名青年作家張一一名列探花,一個已經成名的作家,卻連續5次高考落榜,今年還第6次報名參加高考,許多網友稱其為「高考愚公」,也有一些網友表示,如果張一一用這份愚公精神來寫作,那麼早就登頂「中國作家富豪榜」的榜首了。

此外,因抄襲瓊瑤作品而終審敗訴被判賠償500萬元的編劇於正排在第四,因電影《葉問3》票房造假而導致形象一落千丈的功夫明星甄子丹排在第五,在全國兩會期間建議「縮短學年」的作家莫言排在第六,無辜在微博上挑起大張偉吸毒舊事的著名主持人、導演大鵬(董成鵬)排在第七,給網紅「Papi醬」投資1200萬的《邏輯思維》主講人羅振宇排在第八,因和球迷打架而痛失CBA冠軍的遼寧男籃位列第九,怒賞韓國女主播40萬元的「國民老公」王思聰排在第十。而鳳姐、杜海濤、馮小剛、張繼科、王石、高曉松、陳光標等人的則以微弱票數差距落選今年的「中國愚人榜」,引發他們各自粉絲的不平和吐槽。

2016中國愚人榜「中國10大愚人」及其上榜理由:

1、許巍:搖滾歌手,陝西西安人,上榜理由:和高曉松合作《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這首歌備受質疑,太過於雞湯誤導年輕人盲目追求理想從而忽視生活的本質。

2、柯潔:中國職業圍棋選手,浙江麗水人,上榜理由:聲稱自己是世界第一,能夠戰勝李世石也能夠戰勝谷歌的阿法狗,近日卻在中國職業圍棋錦標賽中慘敗出局無緣8強。

3、張一一:作家,湖南嶽陽人,上榜理由:5次高考全部落榜,今年繼續報名參加第6次高考被稱為「高考愚公」。

4、於正:編劇、製片人,浙江嘉興人,上榜理由:因《宮鎖連城》抄襲瓊瑤作品《梅花烙》終審敗訴被判賠償500萬元。

5、甄子丹:動作演員,廣東廣州人,上榜理由:《葉問3》票房造假,給硬漢形象蒙塵得不償失。

6、莫言:作家、全國政協委員,山東高密人,上榜理由:兩會建議縮短學年,實行中小學10年一貫制,被網友稱為「堵死窮人出路的愚蠢建議」。

7、大鵬(董成鵬):內地男演員,吉林集安人,上榜理由:大張偉吸毒被舊事重提,大鵬的微博成為罪魁禍首遭來網友怒罵。

8、羅振宇:資深媒體人、脫口秀《邏輯思維》主講,安徽桐城人,上榜理由:聯合幾個投資機構給網紅「Papi醬」投資1200萬,被認為是「難求回報的人傻錢多之舉」。

9、遼寧男籃:上榜理由:在CBA總決賽中和四川球迷發生衝突,以至於發揮失常被四川男籃取得了今年CBA總冠軍。

10、王思聰:著名富二代,遼寧大連人,上榜理由:因為遭受挑釁怒賞韓國女主播40萬,既是故意炫富,也是人傻錢多。

      責任編輯:京辰
AlphaGo獲世界第四:公開叫板柯潔      [2016-03-14]
「中國愚人榜」揭曉:許巍柯潔居首      [2016-03-25]
「葉問3」存在虛假票房被責令整改      [2016-03-19]
粵語歌已死?李克勤提攜後輩力挺港樂      [2016-03-18]
央視主持張澤群闢謠稱兩會發言被歪曲      [2016-03-14]
陳建國:應關注個別電影「精神霧霾」      [2016-03-12]
張國立:「工匠精神」要能耐得住寂寞      [2016-03-07]
陳凱歌:「你先告訴我什麼是中國故事?」      [2016-03-07]
馮小剛:將建影視界「藍翔技校」      [2016-03-07]
黃宏讚賞《美人魚》倡導環保      [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