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軍高官為賣淫服務出賣國家獲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7]

資料圖:美國海軍上校丹尼爾(左)和馬來西亞商人倫納德(右)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家法院25日認定,前海軍第七艦隊副指揮官丹尼爾·杜謝克向一名馬來西亞承包商洩密,以獲取包括性服務在內的多種賄賂,判處他46個月監禁。

法官賈尼斯·薩馬蒂諾宣佈量刑裁決時說:「真的難以想像,美國海軍中像你(杜謝克)一樣身居高位的人會為了享受(豪華)酒店房間、娛樂款待和賣淫服務而出賣(國家)。」

杜謝克現年49歲,2015年1月向檢方供認自己受賄事實。除了獲刑46個月,法院還下令杜謝克向海軍繳納7萬美元罰款並上繳3萬美元贓款。

本案另一名關鍵人物,是被美軍圈內人稱為「肥佬萊昂納德」的馬來西亞承包商萊昂納德·弗朗西斯,他經營的格倫亞洲海洋防務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主要為美國海軍軍艦、潛艇提供補給等服務。

弗朗西斯去年與美國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向包括杜謝克在內的數名軍官行賄,為他們安排豪華酒店服務並贈與價格昂貴的禮物,以換取美國軍艦停泊在他公司運營的港口。

舉個例子,杜謝克2010年安排「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停靠在馬來西亞港口克朗,花費大約160萬美元,該港口正是由格倫亞洲海洋防務有限公司運營。

弗朗西斯還供認,為美國軍艦服務過程中,他定期開出涉及燃油、港口拖輪作業和污水處理等的超額賬單,騙取數千萬美元。

當然,這一切都離不開杜謝克等人的「關照」。弗朗西斯同意歸還3500萬美元不當利益,並稱願意履行法院開出的任何罰單。

法新社援引美國檢察官勞拉·達菲的話報道,海軍把沉甸甸的信任和權力交給杜謝克,他卻背叛國家,令人痛心。

「對一個被共謀者認定為『金牌資產』的人來說,這個判決恰如其分,」達菲說。

      責任編輯:楠晴
英調查員解密「UFO事件」稱浪費國防資源      [2016-03-27]
美軍高官為賣淫服務出賣國家獲刑      [2016-03-27]
迪拜航空空難可能出於人為錯誤      [2016-03-26]
扎克伯格發喂奶照盡顯父愛 公開支持女權組織      [2016-03-26]
習近平在捷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2016-03-26]
美媒:日本欲研發第六代戰機對抗殲-20      [2016-03-26]
習近平「歷史性」訪捷的三重深意      [2016-03-26]
習近平首訪中東歐為何選捷克?      [2016-03-26]
比德法三國突擊抓11名恐襲嫌犯      [2016-03-26]
美俄罕見相互稱贊 克里一年三訪莫斯科      [201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