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英調查員解密「UFO事件」稱浪費資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7]
   

英國調查員

【文匯網訊】英美UFO調查部門成立之初的主要任務是調查所謂UFO目擊事件是否為俄羅斯方面的活動。轟動一時的「倫德爾沙姆森林事件」和「科斯福德事件」。我們都應該對持續了近70年的未解之謎永遠持有好奇心。

在倫德爾薩姆深林的公園裡,「UFO小道」被建成以紀念1980年的UFO目擊事件。

一些無人機很容易被誤認為是UFO,比如這架X-47B。

據新華社報道,提到UFO調查員的工作,一般人都會想起電視劇《X檔案裡》俊男靚女的搭配,或者90年代那部轟動全球的片子《解剖外星人》裡的陰冷畫面,雖然《解剖外星人》這部片子最終被證明是個騙局。

真實情況究竟是怎樣的?曾供職英國國防部UFO項目組的英國記者尼克·波普近日撰文,講述了自己作為一名UFO調查員的真實工作狀態,披露了政府對公眾隱瞞的「最大秘密」,還順帶緬懷了這個「年近60」但最終被政府砍掉的項目,同時期待著它能夠「起死回生」。

以下為波普自述選編:

【遠非科幻電影】

我在英國國防部工作了21年。從1991年到1994年,我被安插在了一個工作任務包括偵查UFO目擊事件的部門。那是一份讓人著迷的工作。

當時,英國國防部的調查主要著眼於面臨的威脅,而我們假想的威脅多半來自俄羅斯人而不是外星人。我們的理論是,一些目擊到的現象可能是俄羅斯的偵察機或轟炸機,其行動是為了試驗我們雷達系統和飛行器的有效性。

據我瞭解,美國方面的想法跟我們一致,他們的空軍從1947年起開始調查UFO目擊事件,後來美軍的這一項目被稱為「藍書計劃」。

我的工作內容可謂五花八門。很多時候,上一分鐘還在為國防部新聞官起草講話稿中的口徑,下一分鐘就可能給一名參加校園活動的學生傳送資料,或者在地圖上標出UFO的目擊地點、試圖捕獲某種聯繫。

但雷打不動地的是,我每天都要調查新近報告的UFO目擊事件,這包括詢問目擊者,查閱雷達記錄,分析照片和視頻等。很多時候我們不那麼走運,畢竟那是手機還沒有普及的年代,能有照片或視頻是十分難得的。

一言以蔽之,我感覺我的工作並不像科幻電影裡描繪得那麼光鮮亮麗。

【不可思議的案例】

無數的小說和電影讓受眾將UFO與「地外飛行器」相等同,許多人堅信政府掩蓋了有關UFO的真相,人們認為我們參與了一場「邪惡的陰謀」。

我想澄清的是,很遺憾,我們並沒有藏匿任何墜毀的UFO。然而不可否認,我們的檔案裡確實記錄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案例——在大約12000個我們接手的目擊事件中,有5%無法得到合理解釋。

英國造成最大轟動的UFO目擊事件是發生在1980年12月的「倫德爾沙姆森林事件」。

那次事件中,有目擊者看到一架UFO在本特沃特斯空軍基地和伍德布裡奇空軍基地(均有美軍駐紮)附近飛行,還一度降落在了附近的森林裡。國防部偵察發現,UFO降落地點的輻射水平似乎「遠高於背景平均值」。不管是英國國防部還是美國空軍的調查,都沒有對「倫德爾沙姆森林事件」做出結論。

另一起不可思議的事件發生在1993年的3月30日和31日,史稱「科斯福德事件」。

在那兩天裡,英國多處地點有目擊者稱自己看到了UFO,其中包括軍警人員和一名氣象工作者,他們聲稱看見UFO在不同的空軍基地上空飛行。那名氣象工作者還做出了詳細描述:飛行物為巨大的三角形,在空軍基地上空緩慢飛行,發出低頻率的蜂鳴聲,最終突然加速飛離,其速度遠超軍用噴氣式飛機。

【UFO的終極秘密】

陰謀論者有一點是對的,英國政府確實對公眾隱瞞了一些信息,那就是密級極高的情報評估項目「適宜計劃」(Project Condign)。

不過,這項計劃後來已向公眾披露。其2000年完成的一份報告(2006年披露)認為,尚無證據能證明「觀察到的現象(對人類)具有敵意,或處於某種超自然物理力量的控制當中」。

我們當時認為,也許我們成天打交道的其實是大氣現象,而國防部的科技情報人員認為,如果利用得好,這種現象也許能為軍事所用。

「適宜計劃」的最終報告建議,研究人員需要對等離子體在軍事新應用中可展現的各種性能做進一步調查。這就是有關於UFO的終極秘密。 它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都會對能夠武器化的自然現象感興趣。

【期待起死回生】

時至2009年,在近60年的研究調查後,國防部在一系列預算削減中決定砍掉它的UFO項目。在後來的一份聲明中,國防部說,UFO研究已被認為是國防資源的一種浪費,從2009年12月1日起,相關研究將會停止,國防部也不再回復人們有關UFO的報告。

沒有了官方聯絡辦公室,一些UFO目擊者轉向了媒體,還有一些人轉向了民間組織,但有許多人選擇了沉默。這給希望研究這一課題的科學家們造成了困難,因為他們失去了一個彙集信息的中央數據庫。

此外,如今無人機的普及,也讓我們不能不關心太空中究竟飛行著什麼,畢竟無人機是能夠用於間諜行動的,甚至可能被恐怖分子用於實施爆炸,或者受其操控撞向客機。

不管我們是否相信外星人對地球的造訪,我們都應該對持續了近70年的未解之謎永遠持有好奇心,因為正是這樣的好奇心讓人類成為人類。

毫無疑問,公眾對UFO事件的興趣從未退減。當英國頒布《自由信息法》時,國防部收到的最多公開請求就是有關UFO的。這催生了一項計劃的誕生——逐步解密國防部的UFO文檔。截至目前,國防部已有6萬多頁UFO文件得到公開,每一次的解密都會登上媒體頭條,而最後一批文檔的解密就在今年進行。

      責任編輯:Alina
安哥拉4名中國人被害 嫌疑人已被捕      [2016-03-27]
維京海盜千年寶藏重見天日      [2016-03-27]
英國250名企業家支持英國脫離歐盟      [2016-03-27]
印尼雅萬高鐵項目先導段全面開工      [2016-03-27]
英調查員解密「UFO事件」稱浪費資源      [2016-03-27]
美軍高官為賣淫服務出賣國家獲刑      [2016-03-27]
迪拜航空空難可能出於人為錯誤      [2016-03-26]
扎克伯格發喂奶照盡顯父愛 公開支持女權組織      [2016-03-26]
習近平在捷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2016-03-26]
美媒:日本欲研發第六代戰機對抗殲-20      [201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