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前防長:美軍不再需要洲際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消息,美國前國防部長佩裡近日指出,美國「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之一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ICBM)「存在基於錯誤情報而偶然發射的隱患」,主張逐步廢棄。他強調,憑借射彈道導彈(SLBM)及戰略轟炸機,美國足以維持核威懾力,不需要ICBM。

據日本共同社3月27日報道,佩裡在將於31日在華盛頓召開的核安全峰會前接受了採訪。曾參與朝鮮核問題和美俄共同推進核裁軍工作的佩裡的主張對於探討核裁軍問題可謂寶貴。

美國正在規劃全面更新老化的戰略核力量。估算顯示25年內將耗資7000億美元。佩裡認為應當將450枚ICBM排除在更新範圍之外,並根據老化程度逐步廢棄。英國的戰略核力量僅依靠SLBM。

ICBM具備探知到外國核導彈攻擊情報後,在導彈到達前實施報復性發射的功能。由於需要在幾分鐘之內進行判斷,佩裡指出:「容易發生錯誤。廢棄則可避免誤射的可能。」

該媒體介紹稱,佩裡的發言源自其冷戰期間擔任國防部高官時被迫處理錯誤情報的經歷。當時曾有情報稱俄羅斯發射了200枚導彈。其間還有過其他錯誤情報。近來,處理核武器的美國空軍部隊等多次被曝醜聞。

另一方面,佩裡也表示:「朝鮮等國擁核,恐怖組織的存在,美俄關係的惡化等導致核危機比冷戰期更嚴重。」他就此次會議的意義稱:「核安全峰會的工作就是要阻止恐怖組織擁有核武器。」

關於奧巴馬總統訪問廣島及長崎,佩裡表示:「想法不錯但不應道歉。應該將其作為一個自省毀滅性結果的機會。」

      責任編輯:glory
朝鮮將組建新洲際導彈旅      [2016-02-14]
美前防長:美軍不再需要洲際導彈      [2016-03-28]
美國華裔滅門案嫌犯曾參加演員夏令營      [2016-03-28]
「通滿歐」國際貨運班列正式開通      [2016-03-28]
外媒:中國擬在黃岩島填海 劃定美軍新邊界      [2016-03-28]
美國研究發現:名字或影響壽命      [2016-03-28]
中國6千旅客擠爆韓國「星你」拍攝地      [2016-03-28]
美國加州迪士尼公園附近發生爆炸      [2016-03-28]
「狼到家門口挑釁」中國軍工應學日本      [2016-03-28]
中國人買走溫哥華三分之一房產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