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0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濫用酷刑等免遣返聲請假難民帶來的治安問題困擾香港,一直為未確定難民身份的南亞偷渡者「爭取權益」的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被批評為始作俑者之一。今日,張超雄在其facebook透露,有人在全港多個地區掛出有他樣貌的橫額,更形容他是「難民之父」,稱這是對他的「抹黑」,「是選舉工程一部分。」激進「本土派」 中人即蜂擁而出,揶揄張超雄「實至名歸」,稱被人抹黑是為怕影響今年立法會選情。工黨粉絲則懷疑橫額乃激進「本土」所為,更批評對方自稱勇武,就應該出手對付假難民」,引發兩陣營在網上大罵戰。

張超雄今日在其fb發帖,只見多張掛在路邊的「難民之父」橫額照片。他貼文稱:「邊d(啲)人冒我和工黨的名義,周圍掛呢個banner想抹黑我?夠膽做就要夠膽認,唔好做縮頭烏龜!」回應傳媒查詢時,他則指自己今晨開始陸續獲同事信息,稱有人在中環、尖沙嘴、沙田、大圍、旺角、觀塘等,以其名義掛出「難民之」父橫額。

他續稱,近期報章「渲染」下,即使一些在本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在街上也會感受到壓力,在此氣氛下,說他是「難民之父」,就是對他的「抹黑」,是想在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前打擊其選情。他又在fb發文補充:「……在這樣的氣氛封我做難民之父,當然是抹黑工程一部分!說穿了,這是選舉工程一部分。」他又著義工「見一條剪一條」,以及呼籲違法展示橫額者不要做「縮頭烏龜」,應向警方自首。

張超雄貼文被多個fb專頁引用。不少網民均批評張超雄協助假難民,造成香港社會治安惡化。「Ken Lam」稱:「你係香港的議員,不盡力去處理香港問題,卻有多餘時間去協助南亞難民,你好偉大呀你!」「Jose M Leung II」稱:「既然夠膽犧牲香港人的利益來幫助南亞經濟難民 你夠膽做就要夠膽認,唔好做縮頭烏龜!」「徐名通」揶揄道:「慷香港人之慨,你好偉大!」

張助新來港人士 阻衝擊立會

張協助過不少新來港人士,更曾在「佔領」期間阻止激進反對派中人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激進「本土派」,特別是「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城邦派」)支持者更在張超雄fb瘋狂留言,批評張超雄害怕選舉失票,「夠膽處處幫假難民,你個張X家剷(張超雄)就唔夠膽認!」

聲稱要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出戰張超雄所屬選區新界東的「城邦派國師」陳雲根(筆名陳雲)就發帖道:「工黨張超雄竟然認為『難民之父』是抹黑的名稱。國際公民、和平大愛,不就是他閣下一向堅持的嗎?」有其他反對派中人就質疑橫額是「熱普城」中人所為,目標是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前抹黑潛在對手。

網民:熱普城賤人手筆

網民「九天」稱:「那麼多熱普城的賤人洗版,看來是熱普城的賤人手筆沒錯!」自組所謂「香港民主進步黨」幹事長楊繼昌就質疑道:「張超雄假橫額事件,陳雲是最快有回應的。連環殺手很喜歡讓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大罵戰的戰線不斷擴大。自被先後踢爆在內地出生、與美國領事館人員密會後轉趨低調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雖未參加罵戰,但大批「工粉」就在「本民前」fb置頂帖子中留言,批評激進「本土派」不少「工粉」則揶揄對方自稱要維護「本土利益」,但就只敢「勇武」地打內地同胞,「面對假難民就個個變做謙謙偽君子!」

      責任編輯:黛霁
「難民之父」張超雄「選」爆罵戰      [2016-04-02]
港警方掃毒行動拘5男 檢毒逾百萬      [2016-04-02]
混雙組合世界桌球錦標賽奪冠      [2016-04-02]
旺角垃圾站男子自焚墮樓身亡      [2016-04-02]
港美容公司9職員涉不良手法營銷被捕      [2016-04-02]
港關鍵旅行社倒閉遭追租交舖      [2016-04-02]
港台接手亞視模擬頻道 覆蓋率僅8成      [2016-04-02]
香港亞視落幕 兩機構順利接手      [2016-04-02]
回顧亞視逾半世紀光影歲月      [2016-04-02]
香港亞視近年經營風波      [201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