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頤養院兩院友遇襲1死1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06]

【文匯網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將軍澳靈實胡平頤養院發生謀殺及傷人案,一名疑患腦退化的八旬男院友,涉嫌以一個金屬渠蓋連環襲擊兩名同房熟睡的男院友,釀成一死一重傷。警方事後拘捕疑兇,正調查行兇動機,不排除案件涉及個人糾紛。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對事件感到遺憾及哀痛,認為純屬個別事件,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及為受影響院友、家屬及同工提供支援。

現場為將軍澳培成里8號靈實胡平頤養院,除提供老人住宿服務外,並提供短暫復康休養,特別因中風跌倒或其他疾病需接受短期復康療養,甚至是因遠行而暫時未能照顧之長者。

疑夢中遭連環襲擊的男院友分別姓黃(80歲)及姓梅(84歲),兩人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浴血昏迷床上,其中黃送院不治,梅則情況危殆。警方稍後將安排驗屍,以確定死者死因。

被捕疑兇姓周、87歲,目前因涉嫌「謀殺」及「傷人」被扣查。周與黃、梅屬同房院友,3人均有不同老人病,入住院舍逾兩年,其中死傷者不良於行及要臥床,需職員照顧,兩人的言語表達能力亦有一定困難,要職員協助才可與人溝通。至於周則行動自如及表達能力正常,惟患有腦退化症。

重點搜索隊外牆游繩蒐證

6日清晨5時30分警方接獲上址職員報案,指巡房時在4樓一房間內,發現兩名院友疑遭襲擊重傷昏迷。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迅將兩名昏迷長者送院搶救,惟其中姓黃老翁延至早上7時許不治,而梅翁亦情況危殆。警員隨即封鎖現場調查,在同層走廊拘捕一名與死傷者同房的男院友,並在3人共用的洗手間地面去水渠,檢獲一個約30厘米乘13厘米的染血金屬渠蓋,不排除有人以渠蓋連環襲擊兩名同房後,再放回原位。今午警方重點搜索隊亦奉召到現場,於頤養院外牆游繩蒐證。

死傷者疑夢中遇襲 警查動機

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王啟忠表示,死傷者均為不良於行人士,長期臥床,不排除兩人均在夢中遇襲,案件或涉個人糾紛,惟確實動機仍需進一步調查,案件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靈實就轄下頤養院發生血案深感遺憾及哀痛,指頤養院一直重視院友安全,各樓層均設有機制監察院友情況,確保院友得到妥善照顧,過往亦從未發生同類事件。

      責任編輯:徐盈
石棺藏屍案疑涉金錢糾紛      [2016-03-30]
警方帶黃台仰回將軍澳寓所調查      [2016-02-22]
蘇錦樑晤業界研增打擊侵權      [2016-04-06]
頤養院兩院友遇襲1死1危      [2016-04-06]
杭州旅港同鄉會成立四十周年慶      [2016-04-06]
香港建德同鄉會成立大會在港舉行      [2016-04-06]
「煥然壹居」提早揀樓      [2016-04-05]
張雲正訪京 與多部門交流      [2016-04-05]
曾國衛任入境處處長 特首讃多貢獻      [2016-04-05]
陳家強評黃之鋒開戶被拒:防洗黑錢      [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