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俊華:香港已準備好滿足內地相關需求

2016-04-25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稱內地金融服務需求殷切,香港已準備好滿足相關需求。圖片來源:香港電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稱內地金融服務需求殷切,香港已準備好滿足相關需求。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去年面對生產力和貿易下跌,令全球經濟環境波動及充滿挑戰,相信今年經濟仍然具挑戰。他提到,早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至3.2%,但相信亞洲及其他新興國家將會貢獻其 60%的生產總值,加上亞洲的消費力龐大,具穩健基礎和優勢。

另外,曾俊華不認同早前多個評級機構把內地經濟放緩與本港經濟掛勾,而下調香港評級。他說,內地的金融改革和人民幣國際化可見,當地有殷切的金融服務需求,而香港作為最大人民幣離岸市場,已準備好滿足相關需求。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