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水埗治安惡劣 居民人心惶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8]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深水埗繼今年2月出現「摧花狂徒」無故襲擊多名年輕女途人後,近日又出現「手套色魔」,本月至少有2名女學生在石硤尾邨街頭遭非禮,事件令區內女性人心惶惶。警方28日下午在附近街頭向街坊作問卷蒐證追緝色魔。西九新動力深水埗區區議員梁文廣希望警方加強警力巡邏,以收阻嚇作用。

首宗非禮案發生於上周三(13日)下午4時40分,一名12歲女學生行經石硤尾邨美映樓附近時,突遭一名色狼揭裙摸臀非禮。至前日(26日)再有一名12歲女學生放學後途經石硤尾邨時,亦遭人從後箍頸及摸胸非禮。據悉,2名受害女生分別在區內就讀小六及中一。

警方調查後發現兩案均涉及一名年約20至25歲青年,他高約1.66米,瘦身材,雙手有紋身,蓄黑短髮,犯案時均戴手套。有街坊指疑人每日下午會在美如樓及美映樓之間平台出沒,伺機犯案。

警方對連環非禮案高度重視,合併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調查。探員除翻查案發現場一帶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蒐證外,多名重案組探員28日下午4時許趁放學時段,到達石硤尾邨平台公園一帶,向學生及街坊問卷蒐集資料,冀能盡快將手套色魔緝捕歸案。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有上述案件資料提供或疑犯的下落,請致電6332 4698與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人員聯絡。

手套色魔出沒石硤尾邨,令區內街坊人心惶惶。不少女學生得悉事件後表示日後會提高警覺,若遇到可疑人會致電家人,甚至報警求助。

此外,深水埗前晚4小時內亦接連發生街頭劫案,前晚8時許,一名20歲姓黃青年途經榮昌邨公園時,被賊人搶去手機,黃右手輕傷送院敷治。至接近28日凌晨零時,一名28歲姓陳女子步經荔枝角道近東京街的行人天橋時,遭一名姓劉(25歲)青年持鎖匙從後指嚇,並企圖搶手袋,事主反抗驚呼驚動熱心途人喝止追截,賊人逃走時竟竄入一輛貨車底躲避,但被司機識穿束手就擒。女事主得保不失,但頸部擦傷,須送院敷治。

今年2月19日,深水埗有4名少女7小時內在富昌邨、南昌邨及榮昌邨疑分別遭「摧花狂徒」襲擊受傷,事件一度令區內居民人心惶惶,警方經調查後,先後拘捕2名懷疑涉案男子,並已落案控以相關罪名。

西九新動力深水埗區區議員梁文廣指出,上次區內有多名少女在街頭遇襲,警方答應加強區內巡邏,惟相隔僅2個月後,區內又再接連發生非禮案及街頭劫案,反映警力仍需加強。梁認為警方不應只靠警車在道路上巡邏,因為賊人會匿藏暗處伺機犯案。他認為警方應加派警員到街上巡邏,以收阻嚇作用。他稍後亦會在區議會會議中反映事件,盼警方再加強警力。

      責任編輯:慧动
黎明個唱未獲食環署發牌 臨時叫停      [2016-04-28]
旺角暴亂6被告再提堂      [2016-04-28]
立法會辯論財算案 因人數不足流會      [2016-04-28]
港男背包背80條活蛇闖關被查      [2016-04-28]
California Fitness被指迫客買會籍      [2016-04-28]
香港促銷電話氾濫 規管成難題      [2016-04-28]
香港中小企業市場情緒普遍悲觀      [2016-04-28]
香港旅遊業如何找回內地市場?      [2016-04-28]
油旺反黑冚賭檔「兵庫」拘14人      [2016-04-27]
港僱員「帶病上班」 生產力損306億      [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