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團大眾點評被曝可團購賣淫服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2]

曝美團大眾點評可團購賣淫服務。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涉黃會所藏身豪華公寓,借大眾點評、美團網以團購方式銷售色情服務。會所通過招聘網站招聘19歲高職女生接送顧客,提供從880元到2980元不等的各類色情服務。

近日,海澱公安分局萬壽路社區警務團隊發現並鎖定一個涉黃團伙。4月27日下午,警務團隊會同分局治安支隊一舉端掉該涉黃團伙,抓獲10名涉黃人員,起獲大批涉案物品。

舉報

女子頻帶不同男子上樓

4月20日晚上11點多,海澱某高檔公寓物業向所在社區警務團隊民警老李反映,最近有一名著卡通圖案外套的年輕女子頻繁出現在小區地下車庫,她手拿對講機不時通話,從地庫與步行或開車前來的不同男子見面,後把這些男子帶入電梯,然後上樓,不久後又將這些男子送回地庫,迅速離開,行為可疑。

「有問題,可能是賭博或者涉黃。」聽聞消息後,老李立即前往公寓調取了近日的監控錄像,發現這些男子隨後都被該女子帶進了公寓10層的10117房間。每名男子進屋兩三小時後才離開房間,由該女子帶出,原路送回地庫。群眾反映情況屬實。

進入10117室,需業主刷門禁卡乘地庫電梯至7層,經過7層大廳再刷門禁卡轉乘另一部電梯至10層,隨後刷10117室門卡才能完成,返程亦然。老李覺得,進出路線十分隱秘,這名女子持對講機重複接送,一次只接一男子,男子也是每次一人離開,並非賭博後嫌疑人一同撤離情況,否定了屋內存在賭博行為,推斷屋內可能存在賣淫嫖娼情況。

經統計視頻數據,老李發現,該女子多在每天下午兩三點至夜晚12點左右出現,每天能先後帶兩三名男子入屋。

偵查

物業人員入室探查情況

4月21日上午11點半左右,老李向萬壽路派出所所長報告了相關情況,所長聽聞後,立刻要求由老李帶隊,組織由小區物業參與的社區警務團隊在公寓蹲守,進一步展開調查取證工作。

為防止驚動屋內可疑人員,老李和警務團隊成員並未貿然直接進屋檢查或在屋子附近蹲守,而是通過物業調取視頻監控系統實時掌握10117室外部情況。

為進一步瞭解室內情況,4月23日下午3點左右,老李讓兩名物業工作人員身著工服,以檢修空調水暖電器等設備為名,敲開了10117室房門。工作人員發現,屋內裝修考究奢華,表面看是一個名為「御境家園」的SPA會所,大廳設有收銀台,大廳內有三四名衣著暴露工服的女子,這些女子只讓工作人員檢查了屋內大廳,稱各個臥室內設備運行正常,拒絕兩人進入檢查。

老李和社區警務團隊成員們初步認定,這個屋子內疑存在涉黃違法交易。

抓捕

當場抓獲10名涉黃人員

4月27日下午1點44分到4點多,監控顯示,共有4名男子被著卡通外套女子帶入房屋,且無人離開。

見時機成熟,老李立刻將情況反映給派出所所長,派出所和分局治安支隊20多名民警於當日下午5點左右前往公寓地庫集結。

下午5點多,監控室物業工作人員發現,一名男子被著卡通圖案服飾女子帶出10117室,集結在地庫的民警立刻隱藏起來,當男子被帶入地庫和女子分開後,民警立刻將其控制。面對民警詢問,這名男子承認了在10117室付費讓女子為其提供色情服務,隨後民警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調查。

正當民警準備入屋檢查時,監控室物業人員再次反映,著卡通服裝女子又帶著另一名男子下樓,民警隨後在地庫設伏,隨即將兩人控制帶回派出所調查。

民警隨後使用女子手中門卡打開10117室衝進屋內,此時屋內共有2名男子和5名女子,其中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屋內一浴室內全裸共浴,另外3名女子均衣著暴露,另一名男子自稱為某團購網工作人員,接該會所聯繫前來修改宣傳單據。民警隨後將7名嫌疑人帶往派出所調查。

京華時報記者在10117室內看到,這間面積約400平米的房內共有7室1廳1廚,裝潢豪華,燈光被調至昏暗。調亮燈光發現,除一個房間內設上下鋪為員工宿舍外,其他4室內均放置有按摩床,其中2室內帶衛浴間,另外還設有兩個獨立的衛浴室。一對裸浴男女就是在大廳前台背後一個隱秘的帶浴室的房間內被發現的。在房內東南角的獨立臥室牆壁上還設有一個懸掛鐘表,鐘錶的12個數字都被色情圖案代替。民警隨後在屋內搜出多盒避孕套及御境SPA養生會所的宣傳冊、會員卡、會員消費記錄、會所賬本、管理規章及女技師提供色情服務標準技巧手抄本等涉案物品。

供述

涉黃會所服務880元起

4月27日晚上9點,10名涉案人員在萬壽路派出所接受調查。嫌疑人朱朱(化名)供述,她今年29歲,河南人,來京4年,一直從事銷售工作。今年3月8日,她通過招聘網站看到會所招聘銷售和記賬員,於是通過所留信息取得聯繫,一名郭姓男子約她在案發高檔公寓7層大廳面試,隨後她獲得這份工作。

朱朱供述,她每天的工作是負責給客戶介紹項目、推銷註冊會員、售票記賬及派女技師接活兒。會所服務分為880元到2980元不等。女技師會根據不同的客人提供各種各樣的淫穢色情服務。

聘19歲高職學生接送客

據著卡通外套女子亮亮(化名)供述,她是北京市某高職學校的在校學生,今年只有19歲。她稱起初是想找一份實習兼職的工作,後來在招聘網站看到了招聘信息,隨後前來面試。面試女子告訴她,只需要將客戶接送至房間即可,並不需要做其他工作就可以獲得豐厚收入。

亮亮稱她隨後答應了做這份工作,只做了幾天,就感覺不對,害怕了想不做,她稱並不知道自己接送的男子都是來做何服務。當民警詢問她會所內抓獲嫌疑人有的全身裸體有的衣著暴露,且已在監控視頻發現她在此工作多日,她仍以原理由狡辯,拒絕交代。

團購網員工上門改單被抓

據朱朱供述,會所的老闆通過某團購網站做宣傳,同時提供團購服務,團購的價格相較原價位實惠。

據在現場被抓獲的涉案人員王某某介紹,他是某團購網負責客戶業務的工作人員。案發當日,他前往這家店舖是應店舖要求前來更改商家網頁單子,「有一個588元的團購內容要撤銷掉」。

當記者詢問他,現在知道該會所什麼性質時,他表示可能「涉黃」,「不會給我們知道內容(具體服務內容)。」

王某某表示,其所在團購網站總部運營對註冊商家是有審核的,系統有風控審核,會根據商家上傳的圖片做區分審核,通常情況下有著短裙等暴露服飾、內容「刺激」圖片的商家是不能通過審核的。一般商家註冊兩個月後,通過審核就可以使用團購服務,商家每完成一單團購,獲利的百分之十會給網站作為提成。

當記者詢問,若其所言屬實,此次前來修改訂單是否發現店舖有問題,王某某稱「這家店涉黃」。他表示,該團購網站的審核系統不是很全面,商家通過審核後可以自己改相關信息,審核系統並不完善,無法確保審核準確無誤。

4月27日晚11點左右,10名涉黃嫌疑人被民警帶往海澱區公安分局執法辦案中心接受進一步調查。

調查

美團大眾點評存色情服務

記者隨後從警方知情人處確認,被抓員工就職於美團網,是負責客戶業務的工作人員。

4月27日晚上和4月28日上午,記者在美團和大眾點評兩家團購網站手機APP內均搜索到了「御境男士SPA養生會所」店舖,地址描述僅詳細到其所在公寓。

店舖類別分別為「保健/按摩」和「足療/按摩」。兩家軟件的團購內容均有688元、888元、1188元、1688元、2980元5種,分別售出22個和25個團購。團購項目的名稱有「單人至高無上性經伊朗SPA套餐」、「單人至高無上性經淨靈SPA套餐」等包含「性」字樣的隱晦詞語。

在美團網該會所一個標注門市價為5980元、團購價為2980元的團購頁面內,記者看到,團購套餐的介紹中寫著「極樂風情助浴+深海礦物有機浴鹽+極樂互動+角色扮演+絲絲情誼+普世古流+貴妃玉指+鼻劃+巴黎臀護+魅欲體療+臀部指壓+絲劃+巴黎熱療+極樂意境空間冪想」等具有隱晦色情內容的介紹。在大眾點評網該會所的各項團購介紹內,也包含同樣內容的文字。

記者查詢兩款APP的該會所店舖圖片發現,除了會所內部照片外,APP上還有身著暴露女子為半裸男士按摩的圖片或不同暴露程度的照片。

兩APP該會所團購的評論數量為19和31個,內容包括「我想到的沒想到的服務都給我想到了」、「一句話,男人的好去處」等帶有隱晦性暗示的評論。

昨天下午,記者再次在美團和大眾點評兩家團購網站和手機APP內均搜索到了「御境男士SPA養生會所」店舖,發現該會所的信息及評論仍在,相關衣著暴露女子照片仍在,只不過所有團購內容已全部下架。

昨天,記者從海澱警方獲悉,目前7名違法行為人因賣淫嫖娼被治安拘留,其他3人因情節較輕被批評教育後釋放。

      責任編輯:劉健
美軍高官為賣淫服務出賣國家獲刑      [2016-03-27]
承包商揭秘部隊醫院科室承包內幕      [2016-05-02]
百度:歡迎並積極配合網信辦調查      [2016-05-02]
海南近三成企業列入異常經營名錄      [2016-05-02]
學者:生物免疫療法在美試驗全失敗      [2016-05-02]
魏則西案涉事武警醫院科室已停診      [2016-05-02]
文匯觀察:魏則西之死能喚醒什麼      [2016-05-02]
美團大眾點評被曝可團購賣淫服務      [2016-05-02]
湖北一煤礦爆炸遲報70小時 3人死亡      [2016-05-02]
廣州南站一男子爬車遭電擊身亡      [2016-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