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課堂播不雅視頻 女老師:自己跳出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4]

鄭老師在解放小學3年11班家長群,公開道歉截圖。

【文匯網訊】小學三年級的課堂上,女教師站在講台上講課,身後的電子白板上卻出現了裸體男女擁吻的視頻……

據遼沈晚報報道,遼寧省錦州市凌河區解放小學三年11班部分家長投訴,班主任鄭老師課堂上連續播放不雅視頻。

目前,錦州市凌河區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家長:老師上課放黃片

「錦州解放小學,老師上課放淫穢影片,還不止一次,我們家長要求撤換老師。」昨日上午,學生家長李俏(化名)向遼沈晚報、聊沈客戶端投訴。

李俏介紹,女兒就讀於錦州市凌河區解放小學三年11班。

「孩子跟我說,上課的時候,鄭老師放了一段視頻,視頻裡男人和女人都是光著身子,擁抱,親吻。」李俏表示,女兒說這已經不是鄭老師第一次在課堂上播放這樣的視頻,之前還有過一次。

李俏馬上致電其他家長核實此事,獲得的信息與女兒提供的基本一致,其他學生也反映班主任鄭老師在課堂上播放過類似的視頻。

在該班的家長微信群中,一位家長表示:「連續發生淫穢片段不進行處理,你沒有責任嗎?」

鄭老師回應:「白板跳的不好的東西,我馬上關,有時有病毒,不能馬上關上,這種情況我關電腦。」

另一家長表示:「別的班為什麼沒有發生這樣的事?這就是失職。」

幾番爭論後,鄭老師在微信群中留言:「各位家長好:對咱班發生的事,我深感遺憾,並真誠道歉,歡迎沒來的孩子上學,請家長監督我的工作。」

該班部分家長一起找到學校要求撤換鄭老師。校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家長們給鄭老師一次機會,並要求鄭老師向家長們道歉。

老師:不可能是我播的

昨日中午12時許,遼沈晚報、聊沈客戶端記者撥打了鄭老師的電話,可一直無人接聽。隨後記者通過短信的方式與鄭老師進行交流。

記者:家長反映您上課時間在課堂上播放淫穢視頻,是怎麼回事?

鄭老師:這個不可能是我播放的,是電腦跳出來的,當時已經及時處理,學校已經查實不是我播放的。

記者:有的家長說視頻播放了大約3分鐘,還說您當時出去接電話了,有這個情況嗎?

鄭老師:沒有接電話這事,他們(家長)說的謊話,當時馬上點右上面「×」,關掉了。

記者:你的電腦連接網絡了嗎?還是U盤裡的內容?

鄭老師:電腦是連接網絡的,沒有U盤。

記者:視頻裡播放的到底是什麼內容?

鄭老師:馬上關了,沒看清。彈出的與教學無關的都馬上關了,之後點電子書,講課。

校方:老師業務不熟練

隨後,記者與解放小學負責此次事件調查的顧校長取得聯繫。

記者:鄭老師到底有沒有在教室裡播放淫穢視頻?

顧校長:這名老師已經快50歲的人了,對多媒體技術不是很熟練,當時老師背對著板面,自己也沒看到,不過連續兩天在課堂上出現這樣的視頻,肯定是有問題的,如果責任心強點,學生就看不到了。

記者:您有沒有現場打開鄭老師的電腦查看視頻裡到底播放的是什麼?

顧校長:沒有,正常在課堂上播的課件放文件裡,(鄭老師)還是操作不熟練,絕對不是有意的。

記者:學校是否有網絡管理員,設置防火牆阻止不健康內容的彈出?

顧校長:肯定有網管,但我不懂技術,沒法解釋。

記者:其他班級的老師有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顧校長:沒聽說過,我們也特別驚訝。

記者:後來鄭老師的電腦就沒有再彈出過這樣的視頻,是什麼原因呢?

顧校長:後來用心了,認真了,把自己的講課內容放在文件夾裡,就沒再發生這樣的事。

記者:學校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顧校長:給孩子和家長帶來的影響都很嚴重,老師承認錯誤,給家長道歉。老師的失誤,學校是有責任的,沒有多方位培訓老教師,讓學生也看到了這些不健康的內容。

專家觀點:這是教學事故

瀋陽市教育專家於永昌表示,這起事件,實際是一起教學事故。在課堂中發生這樣的事情,對學生心靈的傷害是久遠的。

技術不好不能作為借口,作為一名合格的老師,在課堂上的操作必須是嚴謹的、負責任的。

這種信息怎麼能在學校內部網上存在?是網絡受到病毒入侵還是人為帶入校園?

建議解放小學徹查自己的教學系統,對於涉事教師建議給予相應處分,以警示其他老師不要再犯類似錯誤。

      責任編輯:萊拉
女老師懷孕須排號:學校不是生二胎的地方      [2016-04-02]
山東半島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獲批      [2016-05-04]
北京一工地塔吊突然折臂 響聲如雷鳴      [2016-05-04]
課堂播不雅視頻 女老師:自己跳出的      [2016-05-04]
莆田系背後金主涉劉永好家族和紅杉資本      [2016-05-04]
「毒保姆」事件當事人:不道歉 不上訴      [2016-05-04]
人民日報副總編杜飛進調任光明日報總編輯      [2016-05-04]
湖南擬建國內首條歷史文化步道      [2016-05-04]
94歲老翁反腐30年:多年舉報白恩培      [2016-05-04]
4歲自閉童殞命康復機構 死前1天拉練19公里      [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