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上的開幕詞(全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7]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5月6日開幕,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在大會上致開幕詞,朝中社今日發佈開幕詞全文。在開幕詞上,金正恩總結回顧了「神聖而艱苦的」主體革命事業鬥爭道路、勞動黨六大以來「非常嚴酷而複雜的」革命的形勢,以及七大召開前「戰績赫赫的」七十天戰鬥,致詞中5次提及金日成,6次提及金正日。

全文如下:

親愛的代表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全黨、全軍、全民滿懷早日爭取主體革命最後勝利的決心和信心,粉碎帝國主義的種種威脅和狂妄的挑釁,果敢地進行全民性總進軍的莊嚴鬥爭的環境中,舉行歷史性的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

首先,我反映代表同志們和全國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無限的忠誠和火熱的敬仰之情,向朝鮮勞動黨的締造者、建設者、百戰百勝的朝鮮勞動黨強大的象徵、我們黨和人民永恆的領袖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偉大的金正日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大的光榮。

同志們!

總結期間,我們黨和人民在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的英明領導下,走過了捍衛社會主義、推動主體革命事業勝利前進的神聖而艱苦的鬥爭道路。

在這期間,我們黨在自己隊伍中失去了竭誠擁戴兩位偉大領袖走主體革命的漫長道路,為祖國和人民奉獻自己的一切進行鬥爭的金一同志、崔賢同志、吳白龍同志、吳振宇同志、崔光同志、林春秋同志、樸成哲同志、全文燮同志、李乙雪同志等抗日革命戰士。

還失去了為我們黨的加強發展和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忘我奮鬥的許錟同志、延亨默同志、金仲麟同志、許貞淑同志、金國泰同志、金容淳同志、金養建同志、全秉浩同志、樸松奉同志、李燦善同志、李濟剛同志、李容哲同志、康良煜同志、李鍾玉同志、金洛姬同志、安達守同志等許多忠誠的革命同志。

趙明祿同志、金光進同志、金斗南同志、全在善同志、尹致昊同志、李東春同志、金河奎同志、李鎮洙同志、沈昌完同志等在加強和發展革命武裝力量的鬥爭中建立了英雄功勳的寶貴的先軍革命戰友也離開了我們。

還失去了李升基先生、任祿宰先生、千世峰先生、白仁俊先生、俞元俊同志、李相璧同志、樸英順同志等為科學、文化藝術、體育的發展竭盡了全力和才能的院士、教授、博士、作家、人民演員、人民運動員,以及韓德銖同志、崔德新先生、李仁模同志、林憲植同志、金光澤同志等難忘的革命同志和統一愛國人士。

他們竭誠擁護黨和領袖,為主體革命事業的勝利,為祖國的統一和民族的繁榮富強不惜獻出自己的一切進行了鬥爭。由於有他們付出的寶貴的鮮血和犧牲的代價,才有我國革命的光輝勝利,才有社會主義祖國今天的光榮。

我建議,為把寶貴的一生獻給社會主義建設、祖國統一和世界自主化事業的抗日革命戰士、愛國烈士、難忘的我們黨的革命戰友和統一愛國人士默哀。

同志們!

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是在展現主體革命事業跳躍期的歷史時期召開的。

對我們黨和人民來說,從舉行朝鮮勞動黨第六次代表大會直到今天的期間,是嚴峻的鬥爭和光榮的勝利的年代。

總結期間,我國革命的形勢非常嚴酷而複雜。

在世界社會主義體系崩潰,帝國主義聯合勢力的反社會主義攻勢集中於朝鮮的前所未有的考驗時期,我們黨和人民不得不單獨對付帝國主義聯合勢力。

幾十年來,帝國主義者經常加劇緊張局勢,迫使我國人民不能安心過日子,以種種封鎖和壓力、制裁,連經濟發展和生存的道路都阻擋。

嚴酷的考驗和困難重重,面臨著比戰爭還嚴酷的苦難和痛苦,但是我們黨和人民竭誠擁戴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為團結的中心、領導的中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毫不猶豫地、毫不動搖地衝破歷史的風暴,衷心擁護兩位偉大領袖提出的主體的革命路線,蓬勃開展了擁護並推進社會主義事業的鬥爭。

由於有兩位偉大領袖的英明領導,有以領袖為中心的黨、軍隊和人民的一心團結的威力,我們才得以節節粉碎帝國主義聯合勢力的反朝扼殺陰謀活動,堅決維護社會主義紅旗、革命的勝利果實,譜寫了引以自豪的勝利的歷史篇章。

總結期間,朝鮮勞動黨體現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的主體的黨建路線,建設成為實現思想和領導的唯一性的思想的純潔體、組織的整體,加強和發展成為負責人民群眾的命運的母親黨、具有老練成熟的領導藝術的戰無不勝的黨、大有前途的鋼鐵般的革命政黨。

召開黨的七大的今年,我國軍民成功地進行了在朝鮮民族五千年歷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大事件——第一顆氫彈試驗和對地觀測衛星「光明星4號」發射,在最高水平上彰顯了主體朝鮮的尊嚴與國力,以熱火朝天的氣勢大力展開忠誠的七十天戰鬥,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所有領域建樹彪炳青史的殊勳,取得了空前的勞動成就。

全國的千萬軍民以堅決貫徹精神響應我們黨呼籲進行七十天戰鬥的戰鬥號召,在國民經濟的所有領域取得了最大成就,實現了最高的飛躍,出色地超額完成了我們黨提出的七十天戰鬥目標,戰績赫赫。

在七十天戰鬥期間,電力、煤炭、冶金工業和鐵路運輸部門大力進行增產、多拉快裝鬥爭,實現生產的迅速增長,機械、化學、建材工業、農業和輕工業等國民經濟各部門許多單位進行實現我們朝鮮式現代化、國產化的鬥爭,掀起生產大高潮,提前完成了前半年、年度國民經濟計劃,成績卓著。

我們英雄的金日成金正日工人階級、科學家和技術工作者高舉自強力第一主義旗幟,進行自強不息的鬥爭,靠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技術研發和製作出新的機器設備,向我們母親黨代表大會獻了禮。全國各地在黨代表大會前夕用短暫時間出色地完成大大有助於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生活的許多重要項目建設,給黨中央捎來了忠誠的報告。

國防科學部門以主體朝鮮第一顆氫彈震天動地的爆音奏響了史意深遠的今年莊嚴的序曲,並接二連三地創造了維護我國尊嚴與主權的驚人的奇跡,贏來七十天戰鬥的巨大勝利,滿懷勝利者的自豪敞開了黨的七大會場的大門。

各部門、各單位都懷著對黨的赤膽忠誠和非凡的愛國熱忱燃燒自己的心,為使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作為勝利者的大會、光榮的大會發光生輝,大力開展革命大進軍,從而大大顯示我國軍民粉碎敵對勢力毒辣的制裁和扼殺陰謀活動,讓人羨慕地建設富強祖國的頑強的信念和意志,讓全世界清清楚楚地看到英雄朝鮮百折不撓的氣概、天大的膽量和無窮無盡的力量。

迎接史意深遠的黨代表大會之際,多發性、連發性地發生了驚人的事件。這些所有的成果凝聚著始終不渝地與黨共命運,不斷掀起革命大高潮,開創社會主義建設全盛期的黨員同志們寶貴的汗珠、火熱的熱情和默默無聞的努力。

我以黨中央的名義,向心懷永遠跟著我們黨走一條路這一火熱的信念,握緊革命的槍桿子、錘子、鐮刀和毛筆,用愛國的血汗裝點朝鮮勞動黨神聖的歷史,為作為勝利和光榮的大會迎接黨的第七次代表大會而做出巨大貢獻的全體代表同志、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致以由衷的感謝和戰鬥問候。

在史意深遠的我們黨代表大會召開之際,我向為了祖國的統一和繁榮富強進行鬥爭的反帝民族民主戰線、朝鮮社會民主黨、天道教青友黨以及南朝鮮人民、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等海外同胞組織和全體海外同胞致以親切的問候。

我還以黨代表大會的名義,向積極支持和聲援我國革命,給我們黨的七大發來賀電和賀函、送來祝賀花籃的世界許多國家的政黨、團體以及主體思想研究組織、友好團結組織和各界人士、駐朝外交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致以由衷的感謝和深切的問候。

同志們!

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將總結我們黨和人民在總結期間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並為繼續大力開創社會主義建設的大繁榮期提出戰略路線、鬥爭任務和我國革命的前進方向。

這次黨代表大會將成為旨在加強和發展光榮的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政黨、完成社會主義事業的鬥爭中樹立新的里程碑的歷史性轉折點。

參加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的有:由各級黨代表會議選出的3467名有表決權的代表和200名有發言權的代表全體人員。

代表組成成分如下:黨、政工幹部代表1545名,軍人代表719名,國家行政經濟幹部代表423名,群眾團體幹部代表52名,科學、教育、保健、文化藝術、新聞出版部門幹部代表112名,在現場工作的核心黨員代表786名,抗日革命戰士6名,「非轉向長期囚」24名。其中女性代表315名。

參加大會的還有1387名列席人員。

我確信,這次黨代表大會將在全體代表同志們高度的政治熱忱中圓滿完成自己的工作,從而成為在我們黨和革命發展中留下明顯足跡的歷史性大會、早日爭取主體革命事業最後勝利的總進軍大會。

現在,我宣佈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開幕。

      責任編輯:慧动
朝鮮七大執行部委員名單曝光      [2016-05-07]
朝鮮七大:金永南黃炳誓坐金正恩兩側      [2016-05-07]
朝鮮七大 金正恩穿西裝      [2016-05-07]
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上的開幕詞(全文)      [2016-05-07]
日本發生里氏5.2級地震      [2016-05-07]
中俄原油管道進口俄原油8365萬噸      [2016-05-07]
朝鮮七大執行部委員名單曝光      [2016-05-07]
朝鮮七大:金永南黃炳誓坐金正恩兩側      [2016-05-07]
韓國西班牙「宴請」中國千人大團      [2016-05-07]
緬甸礦山炸藥管理不善 意外爆炸      [201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