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被推舉任勞動黨最高職務 稱號暫不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8]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7號繼續在平壤進行第二天會議,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報道,議程包括推舉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任黨內最高職務並選舉新領導層。分析指這顯示了這位金氏第三代領導人正牢牢掌控朝鮮。

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繼續進行第二天會議,朝鮮官方電視台晚上播出第二天的開會情況。

官方朝中社報道,議程包括審議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及中央檢查委員會的工作、修改黨章、推舉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任黨內最高職務並選舉新領導層。

朝鮮在1998年,即金日成死後4年修改憲法,將金日成奉為「永遠的國家主席」;到2012年金正日死後,將金正日擁戴為「永遠的總書記」,勞動黨最高領導人的職稱改為第一書記。

金正恩目前是勞動黨第一書記,暫時未知他會否如祖父金日成及父親金正日一樣獲推舉為黨總書記,甚至獲授予其他稱號。

分析指這些都是象徵式的舉動,說明這個朝鮮第三代領導人正牢牢全面掌控朝鮮,準備開始自己的新時代。

對於正在召開的七大,不少朝鮮民眾表示有跟進電視中有關會議的報道。

朝鮮民眾:「昨晚(6號)我在家與家人一起觀看電視上的七大報道,因為這是36年來第一次,金正恩將軍在那裡,這令我感到非常激動。」

七大期間平壤將會舉行各種活動遊行,數以千計的中學生7號早上在廣場上進行火炬遊行的排練。

學生們戴著小白帽,每人舉著兩個火把排練擺出各種文字,不斷變換隊形組成各種圖案。多年來嗎,大規模的表演都是在金日成廣場進行。

      責任編輯:SalviNg
金正恩稱朝鮮將履行防止核擴散義務      [2016-05-08]
金正恩提朝鮮經濟發展五年規劃      [2016-05-08]
金正恩:朝鮮不率先使用核武器      [2016-05-08]
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上的開幕詞(全文)      [2016-05-07]
朝鮮七大:金永南黃炳誓坐金正恩兩側      [2016-05-07]
金正恩稱呼用詞變成朝鮮「最高首位」      [2016-05-07]
朝鮮勞動黨七大開幕 金正恩穿西裝作報告      [2016-05-07]
金正恩胞妹將在勞動黨七大上被提拔      [2016-05-05]
原金正日專職廚師與金正恩會面      [2016-04-26]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成朝二號人物      [201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