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展銷會上顧客10元買到自己捐的舊褲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3]

5月12日,湖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四二隊家屬區,辛奶奶懷疑在服裝展銷會上買到的就是自己去年捐出的舊褲子。

【文匯網訊】「我現在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5月12日,家住長沙市五凌路湖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四二隊家屬區的辛奶奶說,自己去年曾捐了一批衣物,但11日逛服裝展銷會時,買到的一條褲子不僅外觀式樣和她捐贈的褲子一樣,褲子上三處手工縫製痕跡也跟自己原來手工絞線的痕跡一模一樣。辛奶奶斷定她買到的就是自己捐出的舊褲子,並向瀟湘晨報報料,希望記者調查。

新褲子與舊褲子

起疑新買的褲子手工縫製褲耳越看越眼熟

據瀟湘晨報報道,12日上午,在79歲的辛奶奶家中,記者見到了她買的這條黑色暗花仿絲綢直筒褲,沒發現吊牌和水洗標籤,一眼也難看出新舊。

「我開始以為只是買到一條舊褲子。」辛奶奶說,11日下午,她從「2016蘇杭絲綢時尚服裝(長沙)博覽會」展銷攤位上買回這條褲子後,無意間發現褲腰處竟有一個手工縫製的褲耳,她心裡一咯登,「難道是條舊褲子?」

辛奶奶說,她平時習慣縫個褲耳用來掛鑰匙。看到這個手工縫製的褲耳後,她覺得自己買的可能是一條別人穿過的褲子。再仔細一看,熟悉的用料和手工讓她覺得眼熟。辛奶奶說,她縫縫補補幾十年,自己的手工一眼就能瞧出,「難不成買了條自己的褲子?」

斷定三處縫製痕跡跟她之前的手工一模一樣

為進一步確認,辛奶奶找到了褲子的右口袋。「我記得我原來把口袋縫窄過。」辛奶奶說。看到買回來的這條褲子右口袋同樣有自己熟悉的手工後,她判定這條新買回來的褲子就是自己的。

而在褲腳處,辛奶奶說她同樣發現了自己改過的手工。「長了點,我就往內翻折了一截,走線也是一針到底。」辛奶奶把拉出來的一長截線擺在桌上說,這條褲子的三個部位都有自己的手工,她百分之百肯定這條褲子就是自己的。

疑問

去年有人和辛奶奶一起捐贈,回收單位及衣物流向均不清楚

12日中午,聽聞此事的幾位老人也趕到了辛奶奶家。73歲的張奶奶證實,褲子是她與辛奶奶同時在一個攤位購買的,統一售價為10元每條。當時她還勸辛奶奶不要買這條褲子。「我說她原來有這樣一條褲子。」張奶奶說。而辛奶奶告訴她那條褲子已經捐出去了。

「這也太巧了吧。」幾位老人告訴記者,去年下半年,小區裡有人掛了「獻愛心支援災區捐獻衣物」的橫幅並在小區大門口擺放了幾個大塑料桶。與辛奶奶一樣,老人們當時也捐了一些衣服。後來是誰把衣服收走,衣服又流向了哪裡,他們一概不知。

調查

回收點:收過衣服但不會流向市場

在該小區大門口,記者看到了老人所稱的舊衣物回收箱,上面標有舊衣物循環利用公益環保項目和熱線電話。

記者撥打了電話,該項目單位——衣舊情深環保促進中心接線員表示,他們是一家專業從事舊衣物回收利用的愛心企業。回收的舊衣物通過分揀和篩選,質量符合要求的將捐獻給貧困地區,不符合要求的則會進行加工處理。「回收的衣物不會流向市場。」

該接線員證實,目前他們單位負責辛奶奶所住小區的衣物回收。去年他們也在該小區進行了衣物回收活動。

攤點:從廣州進的貨但找不到發貨單

12日下午,記者找到展銷會售賣衣服的攤位。一位女士正大聲叫賣「10元一件,全部10元一件」,不少中老年人正在挑選。記者看到,這堆衣服新舊程度不一,均沒有吊牌和標籤。

張奶奶上前質問其為何售賣舊衣服,該女士最初矢口否認,稱其衣服均是從廣州廠家發貨,不可能是舊衣服,後來又改口稱新衣服舊衣服都有,「不然也不會只賣10塊錢一件」。

記者詢問其為何售賣舊衣物,該女士仍表示衣服均為廠家發貨。但要求其出示發貨單後,對方卻表示找不到。

隨後,記者找到了展銷會的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要求攤主老闆提供發貨單。「說(發貨單)不見了。」負責人表示,經初步核實,該參展商該批次貨物為4月底從廣州發貨,但具體的廠家來源有待進一步調查。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要求該參展商提供相關發貨單據,並立即停止售賣該批次貨物。

      責任編輯:東方
日本教授向內蒙古博物院捐贈遼三彩      [2016-03-28]
曹德旺吁捐贈物資作價參考美國方式      [2016-03-10]
星雲大師捐贈北齊佛首造像回歸大陸      [2016-02-26]
2015捐贈榜:王健林第5馬雲第10      [2016-01-29]
許傳智「空降」寧夏任紀委書記      [2016-05-13]
上海東華大學原副校長涉違紀被查      [2016-05-13]
陳滿獲國家賠償275萬:很遺憾 但接受      [2016-05-13]
「綠色中國行」8月將走進黑龍江七台河      [2016-05-13]
許傳智「空降」寧夏 任自治區紀委書記      [2016-05-13]
河北男子帶4歲女兒騎行8個月 行程達1.3萬公里      [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