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企業主質疑蔡英文經濟政策

2016-05-22

【文匯網訊】據新浪網引述中國台灣網5月22日報道,蔡英文承諾讓台灣經濟結構轉型,追求永續發展,優先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不過,有島內企業主直言,蔡的經濟政策完全沒touch(觸摸)到業界issue(議題),不知道台灣產業發展走向何處。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經濟轉型是蔡英文團隊的施政重點,蔡英文說,要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打造以創新、就業、分配為價值核心,追求永續發展的經濟模式,並將優先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並改善年金、長照制度。

對此,一位金融圈總經理分析,蔡英文的經濟政策四平八穩,可謂毫無亮點,特別是對一再強調的五大亮點產業著墨甚少,談到經濟發展也相當概略。該總經理說,蔡英文日前接連走訪產業界,美其名曰「傾聽」業界聲音,但業界所提建言在其經濟政策中幾乎不見痕跡,因此納悶台灣未來何去何從。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