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航MH17罹難者家屬控告俄羅斯

2016-05-2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BBC)5月22日消息,2014年在烏克蘭東部地區被導彈擊落的馬航MH17航班罹難者家屬將在歐洲人權法庭上對俄羅斯及其總統普京提出控告。

報道稱,「2014年7月,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叛軍戰況激烈時,馬航MH17客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區被俄羅斯制的導彈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

去年荷蘭發表的調查報告作出結論,確認飛機被俄制BUK(山毛櫸)地對空導彈擊落,但調查報告沒有顯示是誰發射的導彈。

西方國家和烏克蘭宣稱,俄羅斯支持的叛軍必須為事件負責,而俄羅斯指控烏克蘭軍隊要負責。

該媒體介紹,提出法律訴訟的文件上一共有33名罹難者家屬的名字,8名澳大利亞人,1名新西蘭人,其餘為馬來西亞人。位於澳大利亞悉尼的法律事務所LHD代表罹難者家屬提出法律行動。

澳大利亞媒體報道說,罹難者家屬提出控告的基礎是,民航客機乘客的生存權利受到侵犯。

罹難者家屬提出控告的對象是俄羅斯國家及其總統普京,要求給每一位罹難者1,000萬澳元(約合4727萬人民幣)的賠償。

負責這個法律案件的美國航空律師傑裡·斯金納表示,在知道馬航被擊落的犯罪行為之下,罹難者家屬的日子非常難過。「俄羅斯沒有任何證據說烏克蘭必須為此負責,但是我們有事實、照片、文件,成噸的東西。」

斯金納說,他們正在等待歐洲人權法庭是否接受此案的回復。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