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企倡把握國家變革的投資機遇

2016-05-24
啟元集團舉行喬遷儀式,將積極響應國家產業政策(本報深圳傳真)啟元集團舉行喬遷儀式,將積極響應國家產業政策(本報深圳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從事綜合金融業務的啟元集團24日舉行喬遷至深圳中廣核大廈儀式,特邀嘉賓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鄒玉川、中國北方工業原總裁王連生、中央辦公廳原局長楊滇利和中國兵器工業秘書長張景生等逾200名嘉賓蒞臨現場。啟元集團董事長符迪文稱,此次喬遷集團辦公環境和辦公面積均有巨大的提升,目前國家推行變革帶來眾多投資機會,啟元集團此次喬遷也將蓄勢待發,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和響應國家產業政策。張景生希望啟元集團充分發揮自身經驗和創新優勢,充分響應國家產業政策號召,積極支持新能源發展,為可持續發展發揮重大作用。

聚焦新變革下的投資機會

啟元集團總經理宋凡甜表示,現在的私募行業雖然出現爆發式發展的景象,但也存在很多問題。遊戲規則不健全,制度缺失,大部分公司發展基礎並不牢固。隨著監管政策不斷完善,大部分私募公司需要重新思考發展模式、盈利模式,從原來的融資推動到接下來的投資拉動。宋凡甜認為,在新的發展形勢下,以實體及金融為主營業務的啟元集團具備很大的優勢,一直堅持以投資為核心競爭優勢,以投資推動企業發展為基礎力量,以服務實體經濟響應國家產業政策為先驅,為中國經濟的新方向和新結構做出了貢獻。

宥於當前的經濟形勢,中國經濟走到了改革和發展的「十字路口」。在《經濟變革之下的投資機會》主題演講中,宋凡甜就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解讀了當下的經濟環境。他認為,今年中央政府首次提出6.5%—7%的經濟增速區間定位,說明政府對目前的經濟狀況有著充分的預期準備。在這種情況下,CPI增速、財政赤字、赤字率、M2增速、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等目標的變化,都反映集中著中國經濟未來的變化。

針對今年3%的財政赤字紅線目標,宋凡甜認為中國政府有非常大的決心,採取多種方式推動經濟增長。另外,適當的財政赤字手段可以提振實體經濟的發展,減輕企業負擔。結合整個經濟的政府部門、企業、居民三大類經濟活動主體,財政赤字將為未來政府的宏觀調控、加大企業減負、民生支持帶來良好的效應。在M2貨幣總量不斷增加的背景下,宋凡甜表示普通居民需要重新定義財富保值增值的目標,保持在13%的回報率,才能抵禦通貨膨脹。加之傳統的房地產、實體的最好投資時期已經過去,居民尋求新的投資機會、項目,增加金融資產已是大勢所趨。未來最值得投資的一個方面,是好的企業。目前的啟元集團一直堅持實體為支撐,堅持新結構、新方向的支持,今後也會根據新的發展方向,推出一些優質的投資機會和項目。所以,啟元集團將是普通居民優質投資的新方向。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