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龍舟嘉年華6月中環海濱開幕

2016-05-2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龍舟嘉年華將於6月10日至12日首次在中環海濱舉行。嘉年華主辦方預計將吸引包括市民、遊客在內的約16萬人次入場,場地同一時間約可容納4000至5000人。

龍舟嘉年華24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

據介紹,將在本屆嘉年華期間舉辦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是歷史最悠久的現代龍舟比賽,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的強隊參賽。今年的邀請賽已踏入40週年,將有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約4000名參賽者,共競逐24項錦標。

嘉年華期間,中環海濱將設有「親子樂園」提供多項互動遊戲,也有音樂派對、小丑雜技、步操樂團、非洲鼓樂、森巴熱舞等流動表演。現場也將舉行特色龍舟擺設和龍舟鼓展覽,展出由藝術家設計的龍舟展品,包括一個全長11米、以甲骨文呈現的「龍舟競渡」特色展品。

香港旅遊發展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接受採訪時表示,嘉年華總開支約2000萬港元,主要用於賽道安排等設施建設和表演支出。預計將吸引遊客4萬人次,主要來自內地和亞洲其他地區,由於地理便利,相信也會吸引部分住在中環附近酒店的旅客入場。今年的賽道由500米改為400米,相信比賽氛圍將更加緊張激烈。

有份參賽的港島西區消防龍舟隊隊員李睿彰表示,賽道改變後中間可以追趕的距離變短,所以起步搶頭變得更為重要。由於平時訓練的範圍在200米至500米,他對比賽有信心。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