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看望赫哲族群眾

2016-05-25
總書記同赫哲族老人共話幸福生活總書記同赫哲族老人共話幸福生活
總書記同赫哲族老人共話幸福生活總書記同赫哲族老人共話幸福生活
習近平:我心裡惦記著每一個少數民族習近平:我心裡惦記著每一個少數民族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全媒體平台報道,2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黑龍江同江市八岔村,看望赫哲族群眾。赫哲族是我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全國有5300多人。在村文化活動中心,習近平饒有興趣地參觀了赫哲族民俗展。

一些村民身著民族服裝,正在學習赫哲族特有的伊瑪堪說唱藝術。大家簇擁到總書記身邊,唱了一曲又一曲。習近平邊聽邊拍手打起節拍。一位5歲的小朋友用稚嫩童聲為總書記唱了一首赫哲族歌謠。

總書記同赫哲族老人共話幸福生活

八岔赫哲族鄉八岔村,簇新的樓房排成行。習近平走進82歲的尤桂蘭家,這位四代同堂的老人,拉著總書記坐在沙發上聊家常,拿出一張珍藏60年的照片請總書記看。1956年,她隨少數民族代表團赴京,受到毛澤東主席親切接見。尤桂蘭連連說,黨的政策好,關心愛護少數民族。習近平祝老人家身體健康,日子越過越紅火。

習近平:我心裡惦記著每一個少數民族

在八岔村,習近平說,我是第一次到赫哲族居住的地方來,感到很親切。《烏l里船歌》唱的「船兒滿江魚滿艙」的美好畫面早就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赫哲族雖然人口較少,但看到你們生活欣欣向榮,後代健康成長,文化代代傳承,為你們感到高興。我心裡惦記著每一個少數民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團結一致,共同發展進步。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