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批日本利用G7峰會「搞小動作」

2016-05-25

【文匯網訊】七國集團峰會(G7)明日起於日本舉行,對於有報道指宣言擬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014年提出的關於解決海洋領土爭端的「法治三原則」,以表達對中國在南海行為的關切。據星島日報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日本作為主辦方,利用G7峰會打「小算盤」、「搞小動作」,重申中國在南海開展的有關活動完全正當合法,無可非議。

華春瑩表示,中方已多次闡明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中國在南海開展的有關活動完全正當合法,無可非議,中國完全有權,必須也能夠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不再受到侵害。

華春瑩又批評,日本不斷炒作南海問題,四處煽風點火、挑撥矛盾、渲染緊張。在當前復雜的世界經濟形勢下,G7峰會本應聚焦全球經濟治理與合作,但日本作為主辦方,卻利用G7峰會打「小算盤」、「搞小動作」,認為日方「不務正業」的做法不利於G7,更不利於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