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方願與印方加快邊界問題解決框架談判

2016-05-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繼續與印方共同努力,加快邊界問題解決框架談判,爭取早日解決這一歷史遺留問題,推動中印關係取得更大的發展。

有記者問,據報道,印度總統慕克吉在近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印度希望同中方尋求一個「公正、合理的」,「雙方皆可接受的」方式來處理印中邊界問題,從而深化印中關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中印兩國均致力於談判解決領土爭議,共同尋求公平合理以及雙方都能接受的邊界問題解決方案。過去三十多年來,雙方積極推進邊界談判,妥善管控爭議,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為中印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華春瑩說,目前雙方已經建立起了包括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在內的一系列涉邊工作機制,達成了解決邊界問題的政治指導原則和「三步走」路線圖。

她表示,中方願繼續與印方共同努力,加快邊界問題解決框架談判,爭取早日解決這一歷史遺留問題,推動中印關係取得更大的發展。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