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渝洽會簽約86項目攬金1636億

2016-05-23
渝洽會參展廠家向來賓介紹產品(本報重慶傳真)渝洽會參展廠家向來賓介紹產品(本報重慶傳真)
渝洽會吸引了眾多重慶市民到訪、參觀購買商品(本報重慶傳真)渝洽會吸引了眾多重慶市民到訪、參觀購買商品(本報重慶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第十九屆中國(重慶)國際投資暨全球採購會(下稱「渝洽會」)5月22日在重慶閉幕。4天時間裡,1700余家跨國公司、6900多家企業機構赴渝尋求合作機會。

渝洽會是重慶建設內陸開放高地的重要載體。本屆渝洽會吸引了1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會。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以色列、馬來西亞均首次赴渝參加渝洽會。北京、山東等27個省區市,廣安、達州等16個環渝城市組團參展。

除了美國、英國、意大利等重慶傳統經貿合作夥伴參展外,本屆渝洽會國際館還新增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波蘭等中東歐國家,以及泰國、越南、澳大利亞等「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參加。

渝洽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主任徐強透露,本屆渝洽會,重慶共集中籤約86個重大項目,簽約項目投資總額1636億元人民幣。境外投資主要來自新加坡、德國、韓國、香港、澳門、台灣等國家和地區,涉及工業、新能源、現代服務業、金融、電子信息等行業。重慶周邊省市區在渝洽會簽約項目305個,顯示出渝洽會的區域輻射功能進一步擴大。

「重慶造」新品搶眼

本屆渝洽會上,眾多企業帶來了高精尖產品,比如機器人、無人機、3D打印、互聯網智能終端,體現了由傳統製造業向先進製造業的轉型路徑;萬州的希姆斯得利直線電梯、江津的富硒農產品、合川的連體式牙科綜合治療機、墊江等區縣的新能源汽車,充分展現了綠色發展理念。

中車集團的高速動車組、華為P系列旗艦機、惠科電子的超波曲面顯示器、「雙源雙充」電動客車及中國郵政現場VR等新產品為市民帶來了一番新奇體驗。長安睿騁無人駕駛汽車、建設摩托的中國首款彎梁賽車、力帆全新7座SUV、慶鈴汽車的新能源物流車等一批「重慶造」產品展現重慶製造的強勁實力。

本屆渝洽會上,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搭建了最大面積的特裝展台,佔地面積540平方米,這是中新示範項目落戶重慶後首次以展台展示的形式在公眾面前亮相。據介紹,本次渝洽會期間,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推進的簽約項目42個,總金額達147.2億美元,涉及金融服務、航空產業、交通物流、信息通訊、綜合開發、帶動投資六個大類。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