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不接受不承認不執行南海仲裁案

2016-05-26

【文匯網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菲律賓向國際仲裁庭提起的針對中國的南海仲裁案預計在未來幾周宣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今日在國防部例會上回應,無論仲裁案最終結果如何,中方都不會接受和承認裁決。

楊宇軍又稱,事實上,中國並不是第一個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不接受和不執行國際仲裁結果的國家,這是中方行使國際法所賦予的權利,是遵守國際法的體現。

楊宇軍今日還在例會上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我們一貫致力於同有關當事國在尊重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的基礎上,通過直接談判和友好協商解決爭端。但同時,我們堅決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至於個別域外國家,頻繁在南海炫耀武力,這些才是對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我們要求他們停止這種無事生非、挑撥離間的言行。保持南海地區的和平穩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

此前網上流傳的中國解放軍在福建部署導彈應對中美南海緊張局勢的視頻,楊宇軍稱,該視頻純屬移花接木,完全不符合事實。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