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00個1角硬幣當罰款 滬男子被拘留

2016-05-28

【文匯網訊】據東方網報道,近日,一男子騎車闖紅燈被依法查處後,竟去銀行兌換了500個一角硬幣,意圖扔地上戲弄民警,最終因阻礙民警執行職務的行為被行政拘留5日,並處罰金200元。

日前,在金山區衛清西路龍凱街,駕駛電動自行車的年輕男子李某闖紅燈。金山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民警隨即將李某攔截,對其進行交通安全教育,並告知要被處罰款50元。

這時,李某拿出一張銀行卡交給民警。執勤民警表明,現場繳納罰款必須是現金,如果對方不想現場處理的話,公安機關將暫扣車輛,然後他可到交警支隊處理窗 口繳納罰款。於是,李某只好去取錢。過了一個多小時,他回到路口並從口袋裡抓出三把硬幣扔在地上,說「錢取來了,你罰吧」。

為避免過往群眾圍觀引發周邊道路擁堵,民警將李某帶至派出所。到所後,李某承認自己身上其實有現金,但他故意到銀行兌換了500個一角的硬幣,為的是把錢扔在地上刁難民警。最終李某因阻礙民警執行職務的違法行為,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5日,並處以罰金200元。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