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寅任上海市副市長

2016-05-27
陳寅資料圖。陳寅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東方網報道,今天上午,上海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29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決定任命陳寅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資料顯示,陳寅1962年9月生,江蘇南京人。大學畢業後,陳寅進入上海市自來水公司工作,此後長期在上海水務系統工作。2003年8月,陳寅從市水務局副局長任上調任上海市發改委副主任,此前他已晉陞正局級。

2006年9月,陳寅出任徐匯區委副書記,並在次年任徐匯區區長。解放日報曾在2009年11月22日頭版頭條刊登《公園違規占綠摘牌徐匯區區長帶頭自罰兩千》一文,文章主角就是陳寅。

文章稱,位於徐匯區的襄陽公園因違規占綠,被市主管部門摘掉公園星級牌子。徐匯區政府為此召開常務會,決定對摘牌事件給予政府部門「連坐」處罰。時任徐匯區區長的陳寅在會上首先拿自己「開刀」,他說,「從我開始,扣除這個月的獎金2000元」。此舉在徐匯區政府部門引起不小震動。參加常務會的監察局負責人說,事前沒想到區長會重罰自己。解放日報當日評論《責任就是要敢擔當》指出——對於廣大公務員,這是生動的一課。區長自罰的可貴,在於不推諉、敢擔當。

2010年4月,陳寅出任楊浦區委書記。這也是他非常重要的一段區域主政經歷。陳寅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曾談到他的楊浦情結。他說,我和楊浦有一段特殊的緣分和感情。從80年代初我就在同濟大學唸書,就是在楊浦區。大學畢業以後,我長期在上海自來水公司工作,當時就參與了黃浦江引水工程中引水進入楊樹浦水廠的改造工程,包括之後的楊樹浦水廠一系列改造,這個過程大概有十多年,都是在楊浦區。他記得80年代初期,楊樹浦沿線人氣非常旺,上下班高峰車流滾滾,沿途有很多傳統大型工業企業。「我記得當時這裡有一條28路電車,都是人滿為患,而且都是自行車上下班的時候,這代表的是楊浦的過去。」

陳寅主政楊浦期間,正值楊浦從老工業區向知識創新區轉型。陳寅提出,要在幹部隊伍當中發揚新「四敢精神」,即「敢於創新、敢於爭先、敢於攻堅、敢於擔當」。他說,「四敢精神」引領鼓舞了楊浦幹部、發揚了楊浦的一股勁,走出了一條有特色的楊浦之路。

2014年12月,陳寅擔任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他分工協助副市長聯繫發展改革、計劃、人口綜合管理、統計、物價、能源建設、口岸等工作,並參與自貿區各項改革工作。彼時,他積極協調推動自貿區項目及時落地,努力爭取國家的擴區政策,並牽頭推進深化改革方案各項任務的落實。據熟悉他的人評價,陳寅視野開闊、思路清晰,考慮問題比較周全,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2015年8月陳寅擔任市委副秘書長,負責聯繫維護社會穩定、信訪工作、社會工作、精神文明建設和工青婦等工作。在此期間,他協助市委領導負責牽頭推進工青婦等群團組織改革試點工作,參與了改革方案的制訂,組織開展科技創新相關人才工作、成果轉移轉化和眾創空間等情況的評估檢查,總結經驗做法,查找問題不足,推進相關配套措施的落實,推動上海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建設。

簡歷

陳寅,男,1962年9月生,漢族,江蘇南京人,198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4年7月參加工作,大學,工商管理碩士,高級工程師。曾任市水務局副局長,市發改委副主任,徐匯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浦區委書記,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市委副秘書長等。

責任編輯:林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