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投資者半年花610億在美買樓

2016-05-29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外媒29日報道,由房地產開發商Scott Rechler牽頭、包括中國人壽在內的一家風投財團斥資16.5億美元收購了位於紐約第六大道1285號的曼哈頓寫字樓。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5月25日報道稱,雖然今年美國商業房地產銷售放緩,但中國投資者仍在向這一市場投入資金。

根據交易追蹤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數據,中資企業今年迄今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美國商業房地產收購交易達47筆,交易總額為93億美元(約合610億元人民幣)。這意味著中國投資者是美國商業房地產最活躍的海外買家,同期加拿大投資者在美國購置房產的交易總額為42億美元,不及中國投資額的一半。

相比之下,去年全年中國投資者完成了71樁美國商業房地產交易,交易總額為60億美元(約合394億元人民幣)。

報道稱,隨著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中國投資者的海外投資規模出現飆升。分析人士認為,在國內市場劇烈波動的情況下,中國投資者希望通過海外投資使財富保值。

Real Capital的高級副總裁科斯特洛稱,中國投資者正將更多資金投向西方市場的安全資產。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在最近的一筆高調交易中,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上周參股購買了位於紐約第六大道1285號的曼哈頓寫字樓,具體參股比例不詳。由房地產開發商Scott Rechler牽頭、包括中國人壽在內的一家風投財團斥資16.5億美元收購了這幢建築面積為180萬平方英尺(約合16.72萬平方米)的寫字樓,該寫字樓的租戶包括瑞銀集團和寶維斯律師事務所。

Rechler表示,他的公司RXR Realty LLC吸引到了機構投資者的參與,因為該公司能夠說服瑞銀續簽租約至2032年。瑞銀佔據了該寫字樓一半左右的空間。其他投資者對購買該寫字樓持謹慎態度,因瑞銀的狀況不穩定,尤其是在市場放緩跡象不斷出現之際。

Rechler稱,其他投資者的熱情由此受到打擊。

即使是在房地產交易活動總體放緩的情況下,中國投資者仍在湧入美國房地產市場。Real Capital表示,2016年頭四個月,投資者購買了總值1359億美元的商業房地產,低於去年同期的1714億美元。

整體交易活動放緩的背景是,商業房地產牛市已持續六年。許多投資者已經離場觀望,因為他們認為自2009年以來一直穩步上升的商業房地產市場價值可能趨平、甚至開始下降。

但亞洲、中東及其他地區買家的熱情通常比美國國內投資者更高。這些買家中有許多人都渴望將其資產多元化。另外一些人則是對本國國內的風險感到擔憂。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