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耶魯大學擬推無性別衛生間

2016-05-23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援引外媒報道,美國耶魯大學網站近日發表聲明說,為尊重變性學生的權利和需求,校園內將啟用一批無性別衛生間。

美聯社22日報道,這些無性別衛生間門上將貼上三種標識,包括常見的男、女人形,還有一個一腿穿褲子一腿穿裙子的人形標誌。此外,耶魯大學還將允許變性學生在畢業文憑上使用自己變性後的姓名,而不是出生證明上的名字。

支持者認為,在高校等公眾場所推行無性別衛生間有利於保護變性人士的安全。大約70%的變性者有過上衛生間時遭遇言語騷擾的經歷,10%的人還曾遭人身攻擊。16歲的變性學生阿隆索·埃爾南德斯說,為避免質疑和麻煩,他有時寧可憋一整天不上廁所,「上廁所時被人追問性別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洛杉磯時報》報道,已有超過150所美國高等院校調整相關政策,對變性學生予以關注和支持。哈佛大學、伊利諾伊州立大學等允許二年級以上學生按照「自己認可的性別」選擇住男生還是女生宿舍。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