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巴馬確認美軍擊斃塔利班頭目曼蘇爾

2016-05-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3日證實,塔利班組織的首領阿赫塔爾·穆罕默德·曼蘇爾已經死於美國空襲。

奧巴馬在聲明中稱:「我們消滅了這一持續策劃密謀和針對美軍及聯軍襲擊,並對阿富汗人民發動戰爭,與『基地』組織等極端團伙協調行動的組織的頭目。」

5月23日消息,阿富汗官方5月22日確認塔利班最高領導人阿赫塔爾·穆罕默德·曼蘇爾已經死於美軍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的空襲。圖為在空襲中被炸毀的車輛殘骸。

奧巴馬呼籲塔利班剩餘的領導層參與和談,稱其是解決衝突的「唯一真正的道路」。

據報道,曼蘇爾是在21日,在巴基斯坦西部邊境的偏遠地區遭空襲身亡的。據報道,這是首次已知的、美軍在巴基斯坦領土上襲擊塔利班高級領導人的行動。

美國國防部稍早前宣佈,美軍對曼蘇爾實施了定點清除行動。阿富汗官方則於22日確認,曼蘇爾已經死於美軍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的空襲。

5月23日消息,阿富汗官方5月22日確認塔利班最高領導人阿赫塔爾·穆罕默德·曼蘇爾已經死於美軍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的空襲。圖為5月22日,在巴基斯坦奎達,被轉送來的屍體。

巴基斯坦方面此前對美軍在該國領土上的無人機攻擊表示過不滿,稱這是對其領土主權的侵犯。奧巴馬在發言中稱,美國軍隊將繼續打擊巴基斯坦領土上存在的「威脅」。

曼蘇爾原為阿富汗塔利班前領導人奧馬爾的副手,曾於塔利班執掌阿富汗政權時期在政府任職,2013年後成為塔利班的實際領導人。2015年7月他接替因病去世的奧馬爾正式成為該組織最高領導人。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