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建德山體滑坡致6人死亡

2016-05-30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建德報道)據杭州建德市政府發佈消息,截至30日10時55分,建德山體滑坡6名失聯人員全部找到,經醫院確認均已無生命體征。目前搜救工作已經結束,善後處置同步展開。另據浙江省民政廳通報,截至5月30日下午兩點,此次洪澇災害已造成建德市4.13萬人受災,6人死亡,緊急轉移安置2700餘人,64戶114間房屋倒塌,27戶49間房屋嚴重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900多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02億元。

5月28日16時至20時,建德市出現強降雨天氣,全市平均降雨量47.4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新安江街道和更樓街道,達116.5毫米。29日0時10分,暴雨導致新安江街道豐產村橫路自然村發生突發性的山體滑坡,共有5戶房屋倒塌,其中3戶房屋受災時有人居住,6人失聯。

災情發生後,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浙江省長李強、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分別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聯人員,盡最大可能減少傷亡,並舉一反三,在全省全面妥善地做好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和群眾避險工作,切實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各類災害,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也第一時間批示。市政府主要領導還趕往現場指揮救援,會商最佳救援方案。

從29日凌晨開始,救援工作爭分奪秒地進行。浙江省、杭州市和建德市三級的應急、公安、消防、國土、衛生、交通、電力、民政等部門,以及浙江民安救援隊、杭州公羊隊等民間公益救援力量全力展開救援工作。在100多名專業人員全力搜救下,陸續找到了5名失聯人員。搜救的同時,群眾避險工作也已開展。

據瞭解,整個橫路自然村共有居民300多人,全都依山而居。為防止次生災害,自然村中居住環境最危險的16戶居民40多人,已經安排撤離;剩下的居民也已統一組織撤離,目前處於安全地帶。民政部門已分生活保障、報災核災、綜合保障三個組做好後續救災救援工作。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