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福建泰寧山體滑坡 31人罹難 7人仍失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9]

【文匯網訊】(記者蘇榕蓉 三明報道)據福建泰寧泥石流災害救援指揮部最新消息,截至9日下午16時,泰寧縣開善鄉池潭村「5.8」泥石流災害現場已經發現31具遇難者遺體,尚有失聯人員7名。此外,之前施工方提供的原失聯人員名單中,有3人已聯繫上。

8日凌晨4時許,泰寧縣開善鄉因暴雨發生泥石流災害,造成中國華電集團所屬池潭水電廠擴建工程項目部辦公樓和工地宿舍被埋。

增援官兵 曾參與汶川地震救援

據福州消防支隊通報,根據現場總指揮部命令,53名增援官兵攜帶全部定位搜索裝備,以及4條搜救犬全部進入核心作業區,替換三明消防支隊的戰友展開搜救工作。

尤為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增援的官兵中,不少指揮員和中高級士官都

參與過2008年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具有豐富的地質災害搜救經驗,對各類高精尖搜索定位裝備使用嫻熟。

記者獲悉,持續不斷的暴雨將大大增加了救援難度。據8日7時-9日7時統計,泰寧縣1小時最大雨量達50.5毫米;3小時最大雨量達97毫米。預測稱,9日白天到夜間西部北部地區繼續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時雨量可達50∼100毫米,局部超過120毫米。

持續暴雨 加大救援難度

福建省防汛辦副主任鄭國恩表示,從監測數據顯示,是次降水雨量大雨勢急,給泰寧救援增添了難度。同時,短時強降雨容易引發城市內澇、山洪地質災害及其次生災害,其餘高邊坡、岸邊、水邊、低窪地的群眾亦要盡快轉移。

另據悉,由國土資源部、民政部、水利部、國資委、安監總局等部門領導與專家組成的國務院工作組,已於9日凌晨抵達泰寧,一早趕赴池潭村泥石流災害受災現場,指導搶險救援工作。

泰寧縣常務副縣長江求榮告訴記者,目前已有部分失聯人員家屬趕到事發地,有關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SalviNg
習近平對福建滑坡救援作出重要指示      [2016-05-08]
福建泰寧山體滑坡 31人罹難 7人仍失聯      [2016-05-09]
工信部:提速降費讓用戶月降2.6元      [2016-05-09]
福建工地泥石流增至26人死仍有13人失蹤      [2016-05-09]
北京門頭溝一文物遭塗白 相關部門正核實      [2016-05-09]
中國電子商務大會將於29日在京舉行      [2016-05-09]
長江南京段化工品船爆炸 2人失蹤      [2016-05-09]
遼朝陽市原人大主任王樹軒墜河溺亡      [2016-05-09]
馬雲就任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席      [2016-05-09]
遼寧盤錦:公益放流 河蟹產業惠萬戶      [201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