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杭州建德山體滑坡 6人失聯

2016-05-29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受持續降雨影響,29日凌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豐產村橫路自然村發生山體滑坡,經現場核實,災害共造成3戶房屋倒塌,6人失聯。搜救現場已找到3名被困人員,並立即送往建德市第一人民醫院,經搶救目前已無生命體征。

災害發生後,浙江省、杭州市民政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救災救援,杭州市消防、建德應急辦、公安、國土、衛生等部門組織100多名專業人員參與搜救。截至下午4點半,事發山谷所有村民300人已經全部撤離完。

今天下午2點多,現場共救出3名被困人員。第一個被困人員於上午9點50分被找到,立並被即送往建德市第一人民醫院。11點30分另外兩位被困人員被找到。目前大型救援機械正在現場施救。

據建德市宣傳部工作人員核實,目前被找到的這三人是一家人,母親40多歲,兒子讀小學,女兒上高中。兩個孩子的父親因為出門在外,出事當晚並不在家,現在已緊急趕回的路上。3名被救人員在送往醫院接受搶救後,目前已無生命體征。

據浙江省省氣象台監測,昨天(28日)浙中北出現大雨暴雨天氣,28日8時至29日8時全省面雨量27毫米,其中杭州市54毫米、建德最大降水達到154毫米,4月以來浙江省平均雨量已達47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8%。

浙江省氣象台預測,29日白天上述地區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下午到夜裡雨勢減弱。未來5-7天浙江省仍以陰雨天氣為主,5月31日夜裡開始浙江省又將有較強的降水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大雨暴雨天氣。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城鄉積澇及山塘水庫安全風險較大,需注意防範。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