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關於軍改重要論述印發軍隊

2016-05-2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經中央軍委批准,為幫助廣大官兵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織編印了《習近平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摘編》。該書內容,摘自習主席2012年11月至2015年11月期間的講話、批示等重要文獻,集中體現了習主席改革強軍重大戰略思想。近日,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下發《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摘編〉的通知》,對部隊學習使用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認真學好用好《習近平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摘編》,對於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進一步凝聚擁護支持改革的意志力量,為改革強軍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把學習貫徹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斷激發學習貫徹的熱情動力,引導廣大官兵在系統學習、領悟要義、看齊運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堅定信心、凝聚意志,統一思想、統一行動,自覺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通知要求,要把《習近平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重要論述摘編》,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的基本教材,有計劃地組織學習。要針對官兵認知特點,用官兵聽得進的話語、喜聞樂見的形式,把理論講生動講明白,在潛移默化中入心入腦。要圍繞官兵關注的熱點問題搞好闡釋解讀、答疑解惑,幫助官兵深化理解。軍隊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力度,不斷濃厚學習氛圍。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