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科技創新大會明日召開

2016-05-29

【文匯網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5月30日起,中國科技界將迎來重要歷史性時刻。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中科院和工程院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三會聚首」,多位中央領導預計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這一綱領性文件出台後,中央時隔多年後再度隆重召開科技創新大會,被業界認為具有重要深意,將為中國今後科技發展指明道路。建設創新中國的號角即將吹響。

十八大以來,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並將創新驅動發展提升為國家戰略。今年,國家層面的科技創新政策不斷出台。《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為建設世界科技創新強國描繪了路線圖和時間表,並作出了「堅持雙輪驅動、構建一個體系、推動六大轉變」的總體部署,以構建中國新的發展動力系統。科技體制改革的攻堅戰已打響,改革將促進人才、資本、技術、知識自由流動,企業、科研院所、高等學校協同創新,讓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真正「落地」開花。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