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彈一星」元勳陳能寬病逝

2016-05-29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國核武器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原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長,核工業部科技委副主任陳能寬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6年5月27日12時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陳能寬,1923年4月28日出生。1947年赴美留學,獲耶魯大學博士學位。1960年奉調參加原子彈、氫彈研製,作為技術總負責人之一,主持並取得一系列核裝置理論、工程和實(試)驗上的重大突破,是中國核武器爆轟物理學的開拓者,為我國核武器事業的創建及發展做出歷史性貢獻。1987年被聘為863計劃某領域的首屆首席科學家,帶領我國相關高技術研究躋身世界先進水平。

根據安排,陳能寬同志的遺體告別儀式將於6月2日上午十點,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