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中興逃離深圳?市長回應

2016-05-29

【文匯網訊】華為「外遷」出深圳事件風波未平之時,老牌上市公司中興通訊再傳出外遷消息。今天,深圳市長許勤對此作出回應。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今天在廣州出席「從都國際論壇」的深圳市長許勤表示,針對日前傳言華為搬遷到臨近城市東莞的傳聞,華為給市政府寫信,表示並無搬離深圳的計劃。「這些企業是全球性企業,部分生產業務在其他地方,這是企業發展的需求。」

另據環球時報消息,許勤表示,他注意到近期互聯網上一些有關華為、中興要離開深圳的傳言,這些傳言不屬實,華為剛向深圳市政府提交發展規劃,完全沒有撤出深圳的計劃。「中興永遠會在深圳」,許勤針對網上有關「中興跑了」的言論特別向《環球時報》記者強調,中興、華為等企業不僅為深圳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更是深圳對口支援廣東東部地區發展計劃的一部分,中興正將手機具體生產裝配業務轉移至位於粵東的河源市。

許勤還說,儘管近期有超過1.5萬家企業遷出深圳,但深圳市政府正在大力發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圳用於研發的經費已佔到GDP的4%,未來還會持續增加。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