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發生針對中國人炸彈襲擊 3人受傷

2016-05-3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之音5月30日報道,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發生一起路邊炸彈襲擊事件,一名中國工程師和另外兩名當地人受傷。

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犯罪分子引爆了藏在道路綠色隔離帶的遙控炸彈,這枚簡易爆炸裝置大約重大半公斤。

報道援引當地警方的消息稱,中國工程師受了「輕傷」,已被送往附近醫院,目前狀態穩定。

據悉,爆炸現場發現了討論「外國人控制信德省自然資源」的字條。有跡象表明中國工程師就是這起炸彈襲擊的目標。

除了中國工程師之外,另外一名安保人員和司機也在這起爆炸事件中受傷。

另據巴基斯坦當地媒體報道稱,一個自稱「信德得什自由軍團」(Sindhudesh Liberation Army)的組織已經宣稱對此次爆炸事件負責。

一名巴基斯坦政府官員表示,這起爆炸事件背後有外國勢力的插手,目的在於破壞中巴友誼。

目前在巴基斯坦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幫助巴基斯坦建設「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相關項目(CPEC)」。

報道稱,近年來巴基斯坦制定了更為嚴格的安全措施以保護外國公民的安全。巴基斯坦為此成立一支15000人的安保部隊,以確保保護CPEC和在巴中國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