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攻上商網站 中大生應訊

2016-05-30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前年非法「佔領」運動期間,駭客組織Anonymous(匿名者)多次揚言攻擊政府及其他組織的網站。一名中大二年級生朱峻瑋(20歲)涉響應號召,在匿名者的社交網站專頁按下連結,向上海商業銀行(上商)的網站發出逾6,000次攻擊。朱其後被警方拘控刑事毀壞等罪。控辯雙方30日晨繼續就警方拘捕及警誡過程進行「案中案」聆訊。

負責於前年12月19日上門拘捕被告的警署警長及偵緝警員作供,均指沒有向被告詢問涉案連結「唔係你撳,邊個撳呀?」警署警長亦否認利誘、打或嚇被告,亦無見到同袍有相關舉動。

偵緝警員承認上門時有帶備「匿名者亞洲」網站及facebook專頁截圖,但否認調查時向單位內的人展示過。案件今早續訊。

控方日前曾傳召上海商業銀行系統分析經理及資訊安全主任梁國權作供,梁供稱當日公司網站在一小時內已有數十萬個網絡要求,故認為並不尋常,懷疑網站被攻擊,因此經內部討論後決定報警處理。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