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新政:鼓勵國企領導摘「官帽」

2016-05-31

【文匯網訊】(記者 達明 天津報道)日前,天津市出台了一系列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的支持政策,在人事管理方面,打破「官本位」,積極推行職業經理人和市場化選聘制度,鼓勵企業經理層人員辭去現任職務,實現身份轉換。

按照以往國企幹部管理模式,企業高層領導人都有行政級別,由上級主管部門任命,並享受相應的幹部待遇。此次出台的政策要求,實行職業經理人制度後,要針對企業行政色彩嚴重的問題,去行政級別,去行政化管理方式,壓縮管理層級,精簡領導職數。企業領導層幹部由董事會直接任命,取消行政級別及待遇;職業經理人薪酬直接與企業效益掛鉤,對經營管理不善者,董事會有權解聘。此外,身份轉換為職業經理人後,企業領導在出國(境)次數、任職年齡、退出機制等方面,不再受到原幹部管理制度的約束。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