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罕見密集提任逾300名幹部

2016-05-31

【文匯網訊】(記者 米南 福州報道)福建省轄下九個設區市日前「不約而同」地集中公開告示擬提任的幹部名單,所涉人數約303名,幹部調整密集度之高實屬罕見。

據記者觀察,此次福建九地市公示的提任幹部內容分為四類:市級領導班子換屆擬提任正廳職人選考察對像、市級領導班子換屆擬提任副廳職人選差額考察對像、紀委換屆擬新提名人選差額考察對像、縣(市、區)黨政正職擬新提名人選差額考察對象。其中,擬提拔為正廳級的總共27名,其中僅廈門市就佔了11名。擬提拔為副廳級的約為117名。

從今年年初開始,福建官場進入密集調整期。此次公示的303名幹部中,有不少人擁有博士、碩士等高學歷,其中又以管理學博士、經濟學博士居多。如擬提任正廳級幹部的現任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管委會主任、廈門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的孟芊,是管理學博士;現任廈門市政府秘書長的廖華生是管理學博士;現任三明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的余紅勝是經濟學博士。

此外,「80後」正在成為縣(市、區)黨政正職幹部的主力軍。此輪調整中,1984年4月出生的管理學博士陳力予,1984年11月出生的工學博士李騰,1983年8月出生的經濟學碩士雷連鳴均入選當地縣(市、區)黨政正職(處級)擬新提名人選差額考察對象。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