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福建泥石流災害35具遇難者遺體身份確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福建省泰寧縣官方13日通報,泰寧「5.8」泥石流災害發生後,公安部門立即啟動對遇難者及失聯人員直系親屬的DNA取樣比對工作;截至13日凌晨3時,經過技術比對和部分遇難者家屬辨認,35具遇難者遺體身份已全部確認。

8日凌晨4時許,泰寧縣開善鄉因暴雨發生泥石流災害,造成中國華電集團所屬池潭水電廠擴建工程項目部辦公樓和工地宿舍被埋。截至發稿前,已發現35具遇難者遺體,但還有1人失聯。

目前,福建泰寧泥石流災害最後一名失聯人員的搜尋工作正繼續進行,善後處理工作和災後恢復生產生活工作也已全面展開。

根據現場救援指揮部的部署安排,三明、南平、福州等沿河地區的武警、民警、群眾等加入搜尋隊伍,在金溪及下游河流對失聯者展開全面搜尋。

在搜救搜尋的同時,災後恢復生產生活工作已展開。當地組織各方力量,快速有效推進道路、電力、通信等設施的搶修工作,確保物資、電力、信息到村到戶;抓緊清運山邊、路邊、水邊塌方,做好場所消殺和衛生防疫工作;深入一線開展查災核災救災工作,動員組織廣大群眾和企業立即開展生產自救,努力把損失降到最低。

在12日夜間召開的泰寧縣召開防汛暨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上,官方稱,據初步統計,強降雨造成該縣直接經濟損失6.15億元人民幣,累計倒塌房屋252間、損壞526間。同時,基礎設施、工農業、旅遊、社會事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受損。

三明市副市長、泰寧縣委書記張元明表示,在這搶險救災的關鍵時刻,各級各部門工作任務都很繁重,此次視頻會主要目的是就是對當前防汛和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強調、再安排、再部署,堅決防止各類人員傷亡事故的發生,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張元明指出,要切實把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責任落實好,嚴防各類事故的發生。

      責任編輯:京辰
許傳智「空降」寧夏任紀委書記      [2016-05-13]
上海東華大學原副校長涉違紀被查      [2016-05-13]
陳滿獲國家賠償275萬:很遺憾 但接受      [2016-05-13]
「綠色中國行」8月將走進黑龍江七台河      [2016-05-13]
許傳智「空降」寧夏 任自治區紀委書記      [2016-05-13]
河北男子帶4歲女兒騎行8個月 行程達1.3萬公里      [2016-05-13]
陳滿獲國家賠償275萬餘元      [2016-05-13]
展銷會上顧客10元買到自己捐的舊褲子      [2016-05-13]
福建泥石流災害35具遇難者遺體身份確認      [2016-05-13]
68元理發被騙花5萬 店家罰50萬並追責      [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