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亞銀行「大地震」 裁員180人

2016-06-02

【文匯網訊】銀行界裁員消息不絕,東亞今早宣佈大裁員180人,未知會否為本地銀行揭開裁員潮序幕。另繼匯豐投資銀行部傳出全球裁員後,外電報導,美資大行高盛於過去數週亦已裁減數十名的投資銀行高層。

東亞銀行公佈,經過詳細審視香港的業務及營運流程後,決定推行重整措施以提高整體營運效率,確認將裁減共約180名員工,佔該行在香港總員工人數的3.8%,受影響的員工一般可獲優於香港僱傭條例規定的遣散費。

公告指,東亞銀行全資附屬公司東亞證券,將於7月8日前關閉其全部22個在香港的零售網點,東亞證券將繼續透過電話及其他電子渠道 (包括互聯網、手機應用程式及自動化電話服務) 為客戶提供服務。東亞證券將個別通知其客戶有關安排。東亞稱,關閉東亞證券的零售網點以及重整證券服務的後勤部門,將有助東亞銀行提高成本效益,有效地運用資源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

東亞稱,隨著電子交易日漸受客戶歡迎,東亞證券現時超過90%以上的交易乃透過電子及電話渠道進行,令以零售網點提供櫃檯交易服務的成本變得高昂。同時,東亞證券與東亞銀行在證券業務上亦有資源重疊。東亞強調,東亞銀行旗下綜合戶口,即顯卓理財戶口、至尊理財戶口,和i-Account 戶口的證券服務將維持不變。

東亞又指,在充滿挑戰的經營環境下為了控制營運成本,該行亦審視了其他業務的營運,旨在透過各種方式精簡流程,包括重整工序及將工作流程自動化。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