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高考首次動用特警押運試卷

2016-06-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北京警方4日公佈高考安保方案,高考期間將啟動高等級防控方案,每個考點配備警力不少於8人,並首次動用特警完成試卷押運進京的任務。

中國高考將於6月7日、8日進行,屆時北京將有6萬餘名莘莘學子在全市96個考點、1800餘考場參加考試。警方將啟動高等級防控方案,最大化將警力向考點及周邊傾斜,確保每個考點安排特警、巡警、消防、內保、交通等部門的警力不少於8名。

今年高考試卷運送方式與往年不同,是由外地印刷廠運送回北京。為確保高考試卷在押運過程中的絕對安全,北京警方將首次動用特警,部署兩個特警武裝處突車組,共有8名特警一路上跟車押運試卷進京。

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內保大隊文保中隊袁警官參加高考安保工作已有十年時間,今年他的任務是全程押運高考試卷、安全巡視19個考點。他說:「高考安保無小事,每個點位和每個環節都要仔細核實,不能有一點閃失。」

為確保高考試卷安全保密,自5月中旬高考試卷命題工作啟動以來,北京警方同步介入,圍繞命題、印製、運輸、保管等環節進行全程監管,24小時值班守護。

北京警方透露,自5月初以來,警方還組織刑偵、治安等部門開展集中整治「涉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嚴厲打擊利用現代通訊等技術手段進行作弊的違法行為。對於網上推銷作弊器材、販賣考題等違法行為,警方一旦發現將一追到底。

為淨化考點周邊環境,高考前夕北京警方聯合教育、工商、城管、衛生等相關部門,對全市17個考區、96個考點及周邊,開展拉網式安全檢查及地毯式清理整治,共查處小廣告違法行為30餘起,收繳小廣告7000餘張,整改消防安全隱患18處。交通警察還集中打擊非法「摩的」違法停車以及妨礙交通等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