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中國不會向任何暴恐勢力低頭

2016-06-04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報道,當地時間2016年6月3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巴黎出席支持中東和平倡議外長會期間會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潘基文對在馬里恐怖襲擊中犧牲的中國維和士兵表示深切哀悼,向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他再次強烈譴責這種卑劣行徑,表示聯合國將堅定致力於保護國際維和人員安全。

王毅指出,中國不會向任何暴恐勢力低頭。中國將繼續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安全,踐行幫助非洲國家提升維和能力承諾,擔負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責任。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支持中東和平進程,支持以兩國方案為基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支持重啟巴以和談,支持四方機制發揮作用。中方願就此與聯合國密切合作。

潘基文讚賞中方在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聯合國願與中方密切配合,推動巴以問題的公正解決。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