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不接受美國對中國反恐政策說三道四

2016-06-03

【文匯網訊】2016年6月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就美國務院日前發佈《2015年國別反恐報告》回答記者提問。華春瑩表示,美方通過發表這個報告,對中國等有關國家反恐政策說三道四,中方不能接受。具體如下:

問:美國務院日前發佈《2015年國別反恐報告》,其中提到中國反恐主要關注「東伊運」,對定性為暴力恐襲的事件未能提供充分信息。你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注意到美國國務院發佈的有關報告,對報告涉華不實之詞表示不滿,對美方就中美反恐合作的不客觀評價表示遺憾。美方通過發表這個報告,對中國等有關國家反恐政策說三道四,中方不能接受。

恐怖主義是人類文明的頭號公敵。合力打擊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當務之急和應盡之責。在反恐問題上搞「雙重標準」是有關國家多年反恐卻越反越恐的重要原因,無助於國際反恐合作。

中方一貫重視並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將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原則,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其他國家開展反恐交流合作。「東伊運」是中美等國共同參與列名、聯合國認定的國際恐怖組織,打擊以「東伊運」為代表的「東突」恐怖勢力是中方在反恐問題上的核心關切,希望有關國家切實尊重。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