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男子假扮慈善家 性侵200名兒童

2016-06-05
資料圖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援引英國媒體報道,一名男子假扮成慈善家在馬來西亞貧困地區涉嫌性侵多達200名兒童,其中年齡最小的受害者僅6個月大。目前,他已對其中71項指控認罪,案件正在審理中。馬來西亞警方已要求英國方面提供有關犯罪嫌疑人資料。

或將面臨終身監禁

這名男子名叫理查德·赫克,現年30歲,來自英國肯特,是一名攝影師。他被指假扮成英語教師和教會慈善家,潛入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貧困地區,自2006年到2014年期間在當地性侵200多名兒童。

2014年聖誕節期間,赫克從馬來西亞返回英國時,在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被國家反犯罪局調查人員逮捕。起初,他面對91項指控拒不認罪。但隨著案件調查深入,他承認了其中71項。

遭性侵的兒童中,年齡最小的僅有6個月,最大的為13歲。一旦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調查人員還在赫克的筆記本電腦中發現兩萬多張兒童色情照片,其中既有男童,也有女童。此外,他還在秘密的「黑網站」上記錄自己的獸行,並編寫了一本「孌童手冊」,欲在網絡上發佈。

目前,這起案件仍在審理中。在今年5月的一次庭審中,赫克的律師宣讀了他的「悔過書」。他稱自己因為對女性不自信,而把孩子們當成了「發洩途徑」。

赫克寫道:「我完全理解我的行為給馬來西亞受害者們帶來的傷害。我一直想要擺脫在英國的孤獨生活,到了馬來西亞,我得到了許多關注。我完全誤解了那些孩子對我的喜愛。我缺乏自信,對女性沒有自信,但這不能成為我把孩子們當做發洩途徑的借口。」

赫克同時稱,他對自己所作所為「深深悔悟」,願意付出一切改過自新。

他的律師辯稱,赫克十幾歲就患有抑鬱症,是個「脆弱的年輕人」。根據他律師的說法,赫克面對指控積極認罪,並表露悔意,因此他應該得到法官的信任。

馬來民眾怒火難平

不過,赫克的「悔過書」並未平息馬來西亞民眾和媒體的怒火。

馬來西亞一家報紙在頭版刊登赫克的照片,寫道:「這就是玷污我們孩子的魔鬼。」另一篇文章題目則是《藏在教堂裡的禽獸》。

馬來西亞政府已設立專門的熱線電話,敦促民眾上報有關赫克罪行的線索。當地教育部門也發表聲明,澄清赫克與政府教育計劃無關。

同時,馬來西亞警方也與英國方面取得聯繫,要求對方提供有關赫克的詳細信息。

馬來西亞警方一名負責人說:「我們已經多次要求英國方面提供相關信息。目前,受害者的身份尚未完全確認。英國國家反犯罪局上個月才告訴我們這起案件。」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